竞技风暴

巴斯滕接班人弱项竟是射门 尤文最耀眼明星是否被高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通过加时赛2-0淘汰皇马之后,场上只有两名球员得到了西班牙《世界报》所评的9分的全场最高分,一是公认的“最佳”卡莫拉内西,二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世界报》把瑞典人称为“艺术家”,“他奔跑,传中,做球,射门,他一个人与一群后卫在争抢,但从不轻易丢球,他一个人令皇马整条后防线混乱。”

  与《世界报》观点不同的却是意大利本土的tgcom,tgcom只给了伊布拉希莫维奇中
等的分数,tgcom的评价更加中肯:“如果能够再精确一点,他将是梦幻般的,他带球出色,护球出色,只是最后一脚太糟糕了。”事实上,tgcom点出的正是伊布拉希莫维奇通往巨星的一道瓶颈。

  就像《世界报》所说,伊布的确是本场比赛表现最活跃的人,下半时他用小罗纳尔多擅长的“甩牛尾”动作晃过格拉维森,以及加时赛时一次长达60米的超级奔袭,都使得阿尔卑球场的气氛达到空前。特雷泽盖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于伊布难度极大的在球即将飞出底线情况下完成的头球摆渡。但需要注意到的是,伊布本场也错失了多次进球机会。

  开场第5分钟,萨拉耶塔就给伊布传了一个好球,瑞典人在与卡西利亚斯一对一,而且西班牙人还是站在球门线上的情况下,凌空射门正中卡西利亚斯下怀。这也是全场比赛,伊布唯一一次射正球门的射门,全场下来,瑞典人一人完成了6次射门,但其余5次全部射出了门框的范围,65分钟,他接到埃莫森的传球,脚后跟一领,非常漂亮地突破了布拉沃的防守,但随后一脚射门高得离谱,87分钟,尤文图斯前场一连串精彩的配合,最后特雷泽盖将球做给伊布,伊布再次打了高炮。如果把握得好,这两次机会实际上都可以直接得分。

  意大利媒体越来越多把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当年的范-巴斯滕相提并论,甚至舍甫琴科也说过:“伊布拉希莫维奇和阿德里亚诺卡卡以及C.罗纳尔多,将来都有可能赢得欧洲金球奖。”但实际上,与巴斯滕精准的临门一脚相比,伊布在这一方面逊色太多,连他自己也承认:“千万别把我和巴斯滕比,我的进球还不够多。”

  而看看伊布的盘带,我们很容易发现,他的盘带突破更多是依靠逼真的假动作和硬朗的体格结合完成,在靠近边线和远离球门的位置进行,而一旦到了中路,靠近禁区的位置,往往成功率很低,这一点与国际米兰的马丁斯不同,尼日利亚人速度快,频率快,恰恰是在靠近球门的位置能够完成突破。这也是为什么卡佩罗告诫伊布“应该学会更简单处理球”。因为伊布还不够“致命”。

  不可否认得是,伊布拥有令人叫绝的盘带技术,小年时练习跆拳道的经历使得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极强,同时他又拥有1米92的身高,23岁的伊布拥有成为一名巨星的潜质,但是现在就把他与当年的巴斯滕相比,则确实有些太早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