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虽败仍有惊喜收获 小将森德罗斯表现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马其诺防线?谈不上。虽然阿森纳没能出线,但赛前最被人放心不下的19岁中卫森德罗斯和莱曼反倒是枪手后防最突出的球员,其中森德罗斯全场除一次失误外,表现堪称完美,特别是在和顶替马凯出场的格雷罗的对抗中取得完胜,让人看到了旺热改造防线的希望。

  坎贝尔已因伤缺阵1个多月,本赛季43场比赛,他缺席了24场;而西甘也在上轮联赛
对朴茨茅斯时受伤。这样,旺热迫不得已排出了杜尔和森德罗斯的中卫组合。后者此前只打过11场比赛,且与杜尔只搭档过两三次。

  首回合比赛结束后,旺热曾形容本队防线的表现“很恐怖”。但本场赛前,他力挺“每场都在进步”的森德罗斯能打好他加盟近2年来的冠军杯处子秀。森德罗斯上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疗伤,本赛季他在预备队经过4场首发后便跻身一队,与他在一起共事颇久的预备队教练班菲尔德也鼓励这位瑞士U21国脚说:“教练组在他身上下了很大功夫,我相信他会有良好表现。”

  教练组对森德罗斯青眼有加果然不无道理。开场后,森德罗斯异常稳健,几次卡位和头球解围都做得恰到好处,还和杜尔等队友数次飞身堵枪眼。第16分钟,森德罗斯干净地从格雷罗脚下断球更是赢得掌声一片。亨利等人赛前都认为拜仁会打防反,但德国人前场就凶猛反抢的踢法给枪手防线不小压力,导致防守漏洞仍时而暴露出来。先是第11分钟科尔被皮萨罗断球,险酿险情。第25分钟,阿森纳被撕开右肋,所幸回防的弗拉米尼将球破坏。随后,枪手两个边路的空当连续被拜仁利用,送出高质量传中。

  第61分钟,森德罗斯又一次在禁区内把格雷罗贴死,逼迫对手犯规。亨利进球后,第68分钟,格雷罗接直塞几乎形成单刀,但补防到位的森德罗斯没有吃秘鲁人的晃动,倒地将球挡出底线。第89分钟,桑德罗斯犯下了全场唯一一次明显失误,他在皮萨罗逼抢下,软弱的回传被断,但莱曼表现神勇,将单刀化解。

  尽管本场保住清白,但阿森纳本赛季英超丢球32粒,比切尔西和曼联的总和还多6个。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对防线的问题感触颇深:“赛季初,我们本来很顺。可突然间,我们就开始频频出现很低级的丢球,特别是在定位球上……比赛中,我们失去球权时,总不能做到全队立刻回防并站好位置。但拜仁能做到,他们一丢球,就有10人回防组成完美阵型,这很难击破。”

  有些人质疑阿森纳防守羸弱是不是与训练中不够重视有关,科尔回应说:“我们在帕特·莱斯(助理教练)的带领下,每周大致进行3次防守训练,但比赛中,事情也许会完全不同……显然,我们很想念吉尔伯托和埃杜这样能起到中场屏障作用的球员。此外,我们的信心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当你一次又一次定位球失守时,你会想‘哦,不,又来了。’防守中,我们必须更果断、更强调整体、更多地互相喊一喊。有时,我们的后卫谁也不说话,这就导致对手能进一些很轻松的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