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乌斯:只有亨利出色不足惧 拜仁新领袖渐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8 体坛周报

  前拜仁和德国队的老队长马特乌斯,作为德国Premiere电视台的评球嘉宾解说了本场阿森纳与拜仁的比赛。

  阿森纳并不是简单的英国球队,他们的阵容中有不少法国球员,因此阿森纳和拜仁的比赛将会和昨天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一样精彩激动人心。

  拜仁要想顺利过关,就必须保证进攻。阿森纳的问题在后防线,因此拜仁必须继续进攻,马加特选择442而不是451阵型,正是要证明拜仁并不会在客场惧怕对手。代斯勒本场出现在左路,尽管有些出人意料,但我认为,好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萨利哈米季奇就是一个例子,而且这在当今足坛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马加特的球队有很多优秀的进攻球员,在海布里决不能缩手缩脚,否则就很容易受到现场观众的影响,他们将是阿森纳的第12名球员。

  马加特过去执教斯图加特时,由于俱乐部财政并不宽裕,而且总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因此并没有办法完全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他来到了拜仁,终于可以有足够的条件去争取好成绩,如今拜仁也已经在马加特的带领下走上了良性的轨道。

  上半时,拜仁踢得很聪明,控制了比赛节奏,而且传球很有威胁,只是最后一下没有成功。阿森纳的进攻太少,要想翻盘必须在下半时改变战术,否则就不可能有机会。前45分钟,他们并没有什么太有威胁的进攻,拜仁的后防线基本没有暴露出漏洞。

  萨利哈米季奇上半时禁区内的倒地不是点球,毕竟他已经经过了长途奔袭,重心已不稳。第41分钟,亨利左侧禁区内的射门很有威胁,正如我赛前所说的那样,一旦让他的速度发挥起来就很难阻挡。不过卡恩是一位很灵活的门将,而且对于这样的突破也已经很有经验。

  当然,莱曼之前也扑住了代斯勒的一次吊射,两名门将表现都很不错。卡恩和莱曼两回合的表现都相当不错,除了他们我们还有罗斯特,还有希尔德布兰,尤尔根绝不会在准备世界杯的时候遇到门将问题。

  下半时,阿森纳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给比赛带来了悬念,也让比赛变得很有趣。亨利的进球来得非常突然,拜仁的后防线也没有时间去准备防守。然而光有亨利还是不够的,阿森纳的其他球员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威力。因此如果最终是阿森纳晋级的话,是很不公平的。

  巴拉克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下半时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但是他做得还不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他还应该表现得更好,更多的让人们感受到他的领袖作用。巴拉克有这个能力,拜仁也有这个潜力可以继续往前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