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第一射手带着世界波回归 诡异"天钩"织就皇马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佩罗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进攻,但是不要在后防线给他们任何空间,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比赛,任何一瞬间都有可能打破僵局……”队员佩索托赛后这样评价尤文图斯皇马这场比赛,的确,这是一场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进球的漫长比赛,两队在拉锯战中寻找着机会,然后,就出现了转折,这个转折名叫“特雷泽盖”。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在内德维德无法伤愈的情况下,法国人战胜了流感复出是多么
重要,“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因此我们最后决定还是让他替补出场,在双方体能下降, 比赛节奏下降时,他的作用将会发挥得更明显。”卡佩罗说。

  比赛进行到57分钟,卡佩罗兑现了自己的说法,特雷泽盖顶替皮耶罗上场。这样,1米88的萨拉耶塔,1米90的特雷泽盖,1米92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组成了可以说是“世界最高三叉戟”。

  虽然卡佩罗说特雷泽盖还没有回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是法国人的表现无疑是出色的,刚刚上场1分钟,他在禁区线上一次巧妙的做球就给了卡莫拉内西一个单刀球的机会,此后虽然门前包抄没有将卡莫拉内西投桃报李的传中打进球门,但是在67分钟--也就是他上场仅仅10分钟后--那个关键的进球中,特雷泽盖扮演了致命一击的角色。

  埃莫森分球,卡莫拉内西传中,伊布在皮球要飞出底线之际,将皮球点会门前,背对球门的特雷泽盖犹如大鹏展翅一般,1米90的身高,右腿撑地弹起,身体与地面几乎平行,左腿笔直地挥起,空中扭身,以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打进了决定比赛的一球!“刚刚流感病愈,在埃尔格拉的贴身盯防下打入这样一记漂亮的进球,特雷泽盖证明了为什么自己是欧洲最高产的前锋之一。”西班牙《世界报》如此感慨道。

  这一刻,让我们想起了5年前欧洲杯上,特雷泽盖打进的那粒改变法国队命运的“金球”,那粒“金球”不仅改变了法国队的命运,也改写了他自己的命运,在那个夏天之后,法国人登陆了亚平宁,登陆了尤文图斯。

  特雷泽盖赛后坦言,这粒进球扫去了他整个赛季的阴霾,“也许这个赛季对于我而言有点不走运,先是伤病,”特雷泽盖说,“后来又是流感引起了并发症,好在今天的一切让我满意,尤其是能够攻破皇马的大门,我现在需要进一步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相信两周之内我将能够达到100%的状态。”

  尤文图斯迎回特雷泽盖,意义可不止是这一个进球,在特雷泽盖受伤的日子里,AC米兰已经凭借多一个进球超越尤文图斯,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特雷泽盖在冠军杯和联赛两线作战最关键时刻回归,对于球队士气上和实力上的积极影响都将是巨大的。

  对于之后的抽签,法国人的观点和安切洛蒂惊人一致:“别抽到意大利的球队就好,在冠军杯中遇到过去自己总是遇到的球队,感觉没什么意思。”(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