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试金西甲覆灭依然悲壮 德甲才是"最差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冠军联赛8强虽然仅剩下一个未悬的答案,但在十数场惊心动魄的两回合对决之后,如今的欧洲足坛霸主版图显然又被清晰勾画了一圈轮廓。意甲的坚挺,AC米兰尤文图斯尽皆在两场强强对话中胜出;西甲的乏运,两大传统豪门都在两场生死搏击的战斗中殒命;德甲的耻辱,不莱梅勒沃库森都几乎毫无抵抗地被对手凌辱,唯有拜仁保留了日耳曼人的尊严;而英超很难用一个词去形容,两大传统强队出局,反而是新贵切尔西奏出了最强音。

  意甲坚挺

  老谋深算的安切洛蒂用两个简单的1比0让红黑军团继续前进步伐,意甲的卫冕冠军在双线作战中保持了强势。AC米兰对曼联的两个1-0,更是显示出了实力上的差距,而尤文图斯的晋级比AC米兰艰险,对手也比AC米兰更强大,在客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表现出了超人的“韧劲”

值得指出的是,四大联赛中,意甲是榜首球队咬得最紧的一个联赛,AC米兰现在只是以1个进球数的优势略微压过尤文图斯,暂居榜首,在联赛与冠军杯并重的情况下,还能抽身在欧洲赛场有这样好的发挥,除了一套强大的主力阵容外,整体实力是不容忽视的。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看上赛季意甲在四强之外的败走麦城,多少可以让人理解,这并不代表意甲的没落。事实上,在前年,意甲联赛在冠军杯四强中占据了三席,怎么可能一年之间就如此没落呢?足球本就存在着偶然性,而AC米兰主场1-4之后客场输了一个0-4又绝非球场上的常态。

  国际米兰的比赛虽然被延迟至下周中进行,但客场1比1战平波尔图,曼奇尼应该不会在主场让晋级之路就此终止,他们应该受到AC米兰和尤文的鼓舞。

  西甲乏运

  西甲此次全军覆没,恐怕又要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但事实上,具体个案还要具体分析。

  首先两支球队的运气并不好,分别抽到了比较难于应付的比赛,其次,两支球队的表现并不差。巴萨在第一回合的精彩逆转是近年来的少有好戏。但这90分钟给他们自己留下了遗憾,其实双方都有机会,一度巴萨已经出线在望,如果不是他们挥霍了多次必杀的机会,斯坦福德桥的经典一战或许没有上演的可能。这场比赛就像一枚不断翻滚的硬币,正面、背面的可能性都是存在地,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有可能改变一切。当小罗轻展舞姿演绎神来之笔,每个人都有理由为世界足球先生的技艺而震撼。

  皇马也与尤文图斯血拼到了最后,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第一回合不是那次门框帮忙,如果罗纳尔多不是愚蠢地去申请红牌,他们也有机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德甲耻辱

  德甲的冠军能够在主场可以净输3蛋,客场2比7惨败也符合逻辑。但两回合10次被法国冠军洞穿城池,这应该不会是两大联赛的差距所在。而勒沃库森两回合也被利物浦灌上6球。难怪赛后的德国媒体和球迷一致痛喊耻辱。另外不得不提在联盟杯中,主力出战的斯图加特不敌替补迎战的帕尔玛,而沙尔克04却也告负于顿涅茨克。德甲联赛的全面下滑已经是不争事实。

  虽然拜仁击退阿森纳捍卫了德国人的尊严,但对于德甲的没落却应该负有责任。正是赫内斯领导的拜仁搞垮德甲养肥了自己,他们不断从德甲竞争对手那里挖走新秀强援,而其他经济窘迫的球队实难抗拒诱惑,这也使得联赛进入恶性循环,其他球队在欧洲很难具有足够竞争力,拜仁却积累资源为一已所用,尽管击败了阿森纳,但能够走多远却并不令人乐观。

  英超:变革迎新生

  切尔西在客场将希望留下,而后却在斯坦福德桥演绎了一场经典之战。开场20分钟势如破竹三度破门将出线权夺回。穆里尼奥曾为诺坎普后45分钟的保守买单,而上半场剩下的25分钟,蓝军的保守再度付出代价。然而队长特里的头槌叩关将这场跌宕起伏的激战画上休止符,这也是切尔西欲称霸欧洲前奏出的最强音。不过穆里尼奥在主场合理选择战术也是胜利的关键因素。在阿布入主斯坦福德桥之后的一系列变革和2亿多英镑的巨资投入下,切尔西迎来新生,而伴随的也是激情与实力。

  而阿森纳和曼联的出局多少具有复杂原因。英超的繁密赛程或多或少有所影响,这使得他们难以调整状态,也不得不面对长串的伤病名单。阿森纳缺少后防核心坎贝尔,枪手在慕尼黑难以支撑;曼联刚刚迎回伤愈的范尼,锋线也难以有所斩获;而两队在门将位置上本赛季却拥有相同的缺憾。值得一提的是,99年的三冠王曼联连续两年止步于8强之前,昔日的强大中场如今成为软肋。两大传统强队难求变革自然止步不前。户枢不腐,流水不蠹,英超三强的故事印证了这个道理。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