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队内有个“牧师” 关键先生挑起另类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战巴萨,兰帕德体现了中场的最大价值:他的断球和直传,为切尔西第一个进球的发动作出贡献;他的果敢前插,为切尔西贡献了一次进球机会和一个补射入门;他的远射,使得巴萨的防线不敢掉以轻心。赛后,很多媒体都给兰帕德7分或者8分。不过,在赛后讲话中,兰帕德却把最热切的赞美献给队长特里,这个有趣的现象显示了兰帕德如今已经成为了切尔西场上“牧师”这样的鼓动型角色。

  赛前穆里尼奥就曾赞扬过兰帕德的新功用:“我永远不会忘记当罗本受伤时兰帕德说的一段话,他当时说切尔西不是一人球队。我认为,切尔西是一支伟大的团体,兰帕德的话体现了球员的团队精神。”

  而兰帕德也在赛前鼓动球迷为切尔西助威:“为了得到好的比赛结果,我们必须用上我们的球迷当第12人。在巴塞罗那,德罗巴被罚下造成很大困难。这很难说是一张正确的红牌,但在那样的场地,球迷的噪音山呼海啸,裁判的判罚自然偏向他们。现在是我们的球迷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兰帕德透露,在切尔西更衣室里,球员轮流作赛前鼓动:“赛前谈话我们干得很不错,我们都围成一圈,手臂相互搭在肩上,包括按摩师在内的所有人都加入进来。有些人开始有点不敢说,加拉就有点害羞,但特里很喜欢这个,我一般在他说话之后继续鼓劲。对巴塞罗那比赛前我就进行了鼓动,虽然我已经用了很多F开头的脏话,但还是没有特里用得多。”

  胜利之后,兰帕德继续执行自己的“牧师”角色:“在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方面说了很多话,但我们向欧洲人民展示了,我们也有自己的斗志和能力。我们向欧洲证明了,说我们令人厌倦和不令人兴奋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我们的表现证明了我们是一支顶级球队。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让我们自己满意的比赛,我们有一些可爱的外援和外籍教练,但我们还是一支英格兰球队。今晚一切都很顺,太美妙了。”

  比分一度被巴萨追到2比3,蓝军在悬崖边缘,但兰帕德说:“当我们攻入第一个进球时,我就知道我们会得到第二个,然后我们知道会进第三球。进第三个时,我们就知道比赛很有希望。在中场休息时我依然自信我们会赢得胜利,我们只需要一点耐心,我们没有恐慌。我们都努力忘掉发生的,重新再去争取胜利。整个赛季我们都很自信,但如果我们不能进入决赛,那一切都是空。去年我们某些比赛打得不错,但不是所有比赛都好,我们想要弥补缺憾。”

  兰帕德还无情地打击女友追捧的巴萨:“巴塞罗那说得太多,但我们很聪明,因为我们知道还有90分钟要打。我想或许这也是我们在开场后表现如此英勇强大的原因之一,他们的话给了我们额外的刺激。巴萨的控球很漂亮,但足球可不只是控球。”

  兰帕德最近准备在离斯坦福桥很近的地方,花费350万英镑的巨资买下一幢4层豪宅。或许他是希望能够离球场更近一些,好发动更多的鼓动工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