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用型典范技压皇马众巨星 尤文“小人物”实是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尤文图斯皇马这场比赛中的“场上最佳”?尽管罗纳尔多齐达内布冯等巨星级人物都在场上,但今天,最出彩的却是拥有意大利国籍的阿根廷卡莫拉内西,这位梳着怪异辫子的小个子右前卫犹如一头牛犊一般满场飞奔,冲撞,一次次向皇马的禁区传出令看台上远道而来的皇马球迷心惊肉跳的威胁球,在与卡洛斯的对话中,卡莫拉内西获得了全面的胜利。而2年前,他只是维罗纳的一个无名小子。

  这是一场战斗,而在战斗中需要的,就是卡莫拉内西这样的斗士。“尽管他的技术能力不如内德维德,但是他无时无刻不表达出的必胜的信念,给了球队极大的激励。”《世界报》这样评价道。

  9年前,当罗伯特-卡洛斯在西甲踢球时,卡莫拉内西还在巴西桑托斯的青年队踢球,在阿根廷得不到更多的机会,他不得不去国外试试运气,此后,经过桑托斯、墨西哥蓝十字、维罗纳之后,阿根廷人才来到了尤文图斯,但这时的卡洛斯,早已大红大紫,并捧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

  但是在今天与天王级人物罗伯特-卡洛斯的较量中,卡莫拉内西却是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全场比赛,卡洛斯只有一次成功的突破传中,而卡莫拉内西先后有过5次在左路突破传中!其中次3构成了威胁,一次传特雷泽盖,后者近在咫尺没有打上,一次是经过特雷泽盖摆渡,伊布在后点一脚将绝佳的机会打上天空,而另一次,则是在卡洛斯的面前,卡莫拉内西传出致命一球,伊布头球摆渡之后,特雷泽盖在门前用了一个非正规的“凌空侧钩”动作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卡天王何时受过这等耻辱?但今天他的确是在阿根廷人面前栽了跟头,在终场前,卡莫拉内西甚至冲到门前头球抢点差点破门--别看卡莫拉内西身材矮小,在尤文图斯,他真是经常用这种方式进球!赛后,《世界报》给了卡莫拉内西全场最高的9分,却只给了卡洛斯3分,虽然西班牙人的评分有些过于极端,但至少能够看出,在今天的对话中,卡莫拉内西可谓“完胜”。《世界报》把卡莫拉内西形容为“尤文图斯的肺和灵魂”、“防守出色,而且完成了进攻的重任”。

  这并不偶然,在《米兰体育报》本赛季的平均评分中,卡莫拉内西仅次于巴勒莫的老将科里尼,名列第二,同时阿根廷人本赛季已经有了4个进球,5次助攻。相比于那些“天王”而言,卡莫拉内西是真正实用的中场,虽然不起眼,但是攻守兼备,进球、助攻并不比谁少。

  卡莫拉内西能够在尤文图斯站住脚还有些偶然,2年前,莫吉以170万欧元加上小维埃里换来卡莫拉内西的一半所有权,在今天看来的确是一笔廉价,同年夏天,贝克汉姆以3500万欧元的高价加盟了皇马,当时莫吉只是想把阿根廷人买来试试看,但这位拿着70万欧元年薪的球员,凭借着夏季热身赛时的出色表现,一跃成为了主力。

  但卡莫拉内西的路并不顺,在冠军杯决赛中,他发挥失常,以及第二个赛季前集训的“迟到事件”,使得他在此后的“全部所有权收购”,以及新合同谈判中陷入被动,一度几乎被尤文图斯放弃。虽然后来续约并加薪一倍,但警报还是没有解除,直到今年年初,奥利维拉在热身赛中频频上场,他的经纪人帕斯特雷洛向尤文图斯发出了通牒。但卡佩罗知道自己该用什么人,很快,帕斯特雷洛和卡莫拉内西就解除了疑虑,阿根廷人的主力位置再无可动摇。

  事实上,近两年来,卡莫拉内西的风格有所改变,在维罗纳时,他是全队的灵魂,很少参与防守,而在尤文图斯,他更多是作为一名边路“工兵”,这也成就了他硬朗的作风。当然,风格无所谓好坏,只要能够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就是好的,而像卡莫拉内西这样技术全面,能够在不同的要求下适应不同球队的球员,才是真正出色的球员。(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