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空轮回2年前一幕重演 巴萨皇马噩梦竟是尤文同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年前的一个晚上,在诺坎普,一个名叫萨拉耶塔的乌拉圭人让西甲的球迷认识了自己,在与巴塞罗那冠军杯1/4决赛对决中,萨拉耶塔在加时赛的进球,击倒了巴塞罗那人。2年后,几乎完全相似的一幕重演!依然是萨拉耶塔,依然是加时赛,甚至依然是115分钟,只不过比赛的地点从诺坎普换到了阿尔卑,而对手不再是巴塞罗那,而是西甲的另一支豪门球队皇家马德里。

  由于特雷泽盖有伤在身,萨拉耶塔意外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也许是由于乌拉圭人没有引起对手的足够重视,也许是皮耶罗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吸引了对手的兵力,萨拉耶塔在场上的发挥可以说是有些令人出乎意料。刚刚开场5分钟,萨拉耶塔制造了尤文图斯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禁区外侧偏右的位置斜传中路,被卡洛斯挡出后,这时,萨拉耶塔机敏地看到了卡洛斯身后的空当与的插上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一脚恰到好处的挑传,送到了瑞典人脚下,只可惜伊布的打门太正,被卡西利亚斯得到。

  “萨拉耶塔表现非常努力,而且对于高空球的争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卡佩罗赛后是这样评价的,就像卡佩罗所说,萨拉耶塔在比赛中的表现兢兢业业,90分钟内,在几大前锋中,他的射门是最少的,但他的争顶、拼抢却是最多的,每每卡西利亚斯拿球,都是萨拉耶塔冲上去逼抢--他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上下半时,他也各有一次凌空抽射和一次角球抢点头球攻门的机会,但都差之毫厘。

  这仿佛是一位天生为加时赛而生的球员,长期的替补生涯令他懂得如何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时候把握战机,而健壮的体格,则保证了他在加时赛时依然拥有充沛的体能。与90分钟开放式的比赛相比,加时赛在罗纳尔多被罚下打破场上平衡之前,格调是沉闷的,只有萨拉耶塔加时赛上半时5分钟接到卡莫拉内西任意球后一脚擦着立柱飞出的凌空抽射,带给了阿尔卑球场的观众们一点心跳。

  在罗纳尔多下场之后,尤文图斯发动了猛攻,卡莫拉内西一次右路传中,特雷泽盖前点争顶干扰了皇马后卫的判断,布拉沃右脚解围没有踢远,这时候,一尊黑铁塔似的大汉犹如神兵天降出现在了禁区外,萨拉耶塔!球落地,他的脚也到了,皇马的后卫们根本来不及上前封堵角度,萨拉耶塔就是一脚弹射,球贴着草皮疾飞向球门,卡西利亚斯立即做出了扑救,但萨拉耶塔的射门过于刁钻,而他的身材矮了一些,皮球越过他的指箭飞入死角!

  第二次成为西甲球队的噩梦,但也许这并不是偶然,从1999年到2000年底,年萨拉耶塔曾经有过在西甲踢球的经历,尽管那段时间并不成功,但是他熟悉了西甲的节奏和西甲的后卫,萨拉耶塔常说:“那段时间对于我的职业生涯很有帮助。”

  对于萨拉耶塔而言,04/05赛季无疑是一个美妙的赛季,不仅是在欧洲冠军杯,本赛季在联赛中以替补出场为主,萨拉耶塔已经有5个进球,上轮对罗马的比赛,他制造的“点球”尽管引起了争议,但尤文图斯正是凭借那次机会战胜了罗马。在皮耶罗、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夹缝中,萨拉耶塔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还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现在,似乎没有人再记得“大慢猴”这个带有贬意的绰号了。

  在替补席上不抱怨,一旦上场就全力以赴,在教练心中,这样的替补球员是最理想的,国际米兰的卡拉贡尼斯,AC米兰多拉苏是这样的人,在尤文图斯,萨拉耶塔则是这样的角色,这也是为什么卡佩罗选择放弃大名鼎鼎的迪瓦约和米科利,而选择了看似不起眼的乌拉圭人的缘故。(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