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级新人秀卡卡大胜鲁尼 未来对决名宿仍看哈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8:04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鲁尼和卡卡,球王贝利眼中的足球未来,但在昨晚的比赛中,这两个人的较量成了卡卡的独角戏。巴西人在米兰的进攻中无处不在,而鲁尼几乎淹没在AC米兰的防线中,而且是一条老迈的防线。

  鲁尼去逛窑子的时候总是被英国媒体们抓住;卡卡最多去博物馆,即使这样也很注意尽量不被记者们碰到。鲁尼为他的女友科琳举办的生日会最后变成了家庭争吵,警察也介
入进来,科琳哭成了泪人。卡卡的女友卡罗琳娜从来都不会为这种争吵而哭泣,出生于圣保罗中产阶级家庭的她定期来米兰,唯一的破例就是到这里和卡卡一起过圣诞节。鲁尼和卡卡就是这样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前者从头到脚都是一个利物浦小伙,后者则是一个正在欧化的巴西人。鲁尼虽然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之一,但他从来就没能在正确的时间里正确地利用自己的脚法。卡卡则已经和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们一起赢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

  赛场上两人的风格也是截然不同。鲁尼极为容易冲动,喜形于色,有时候气起来恨不得给对手两个耳光。然而,在8日晚上老到的斯塔姆面前,束手束脚的鲁尼却连发脾气的机会都没有。卡卡总是平心静气地向裁判抱怨,在进球或是胜利之后,他除了望向天空感谢上帝之外,难得看到他有什么其他动作。他在上半场第35分钟的那次射门中就做出了同样的动作,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把球送到了卡卡脚下,巴西人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在下半场第16分钟克雷斯波进球的时候,正是卡卡牵住了两名曼联后卫,才让霍华德面前一片空虚。

  不过,两人之间有着更多的共同之处。鲁尼代表曼联参加的第一场冠军杯比赛就射进了3个球,范·尼斯特鲁伊感叹“他会做得比我好很多”。第一次参加欧洲杯,鲁尼在3场比赛为英格兰奉献4个球,如果不是脚伤了的话,天知道他还能进多少个。在AC米兰的头几个月,卡卡排挤掉了里瓦尔多,鲁伊·科斯塔也渐渐从主力阵容中消失。总之,在球场上的竞争方面,两人都是毫不留情的。

  正是有了鲁尼和卡卡,AC米兰和曼联的比赛才会如此精彩。巴西人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好,好不容易在米兰德比中打入了关键一球,却被媒体们戏称为“幸运一击”。鲁尼在和红黑军团的首轮比赛中表现一般,在状态奇佳、年纪都可以做他爸爸的马尔蒂尼面前,英国小伙一步都没有得逞。“我们有着欧洲最出色的年轻人,这两人是关键”。弗格森说。然而在斯塔姆、内斯塔等人的面前,鲁尼并没有比上一回合的比赛表现得更好,基本没有起脚的机会。卡卡则利用了己方在中场上的优势成为AC米兰对曼联最有威胁的球员,成为传球者或者是队友们传球的对象。第27分钟,卡卡还顶出了一记很有威胁的头球。

  输掉了冠军杯1/8决赛,然而在两人的未来对决中,曼联历史上的传奇人物贝斯特依然看好鲁尼:“他的前途无可限量,几乎是没有什么不能做的。大机会让他激动不已,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暴风雨般的爆发力。”贝利则看好自己的巴西同胞卡卡:“他的球风像克鲁伊夫,严肃、有着良好的宗教和家庭基础。”然而球王对两名球员同样寄予厚望:“我认为,足球的未来就在这两名年轻人的脚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