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先生难敌群狼围攻 小罗魔术无力挽救巴萨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46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这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因为夺取冠军杯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极有可能本赛季捧起冠军杯。”小罗在比赛之前这样说。比赛之后,小罗的这句话应该再加上一句“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发挥得最精彩的比赛之一”。的确,在这个夜晚,小罗绝对是最耀眼的明星。尽管最终出线的是切尔西,但所有的球迷,包括切尔西的支持者也都会记得这个夜晚小罗的演出。

  比赛的前27分钟,确切地说是切尔西领先三球前的所有时间里,小罗几乎没有任何表现。由于切尔西在防守中十分小心,加上巴萨的中场攻防转换陷入一片混乱,小罗不要说组织进攻,就连拿球都很困难。转折点就出现在那个点球,站在罚球点前的小罗很严肃,完全没有了以往轻松的笑容。不过,在颇为惊险地将球罚进之后,小罗的自信又出现在了脸上,他的表演也就正式开始。11分钟后,小罗在禁区中路拿球,面对三名切尔西后卫的正面防守,小罗原地摆腿做了几个小动作后突然起脚射门,皮球擦着门柱入网!此时切尔西门将切赫与正面盯防小罗的卡尔瓦略竟然都没有反应。如此漂亮的进球让看台上的巴萨球迷开始狂欢,而小罗自己也显得越来越兴奋,这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为明显。第43分钟,小罗在中场左边漂亮地勾球转身后立刻大脚将球传向前方,及时赶到的埃托奥停球之后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了一点。

  下半场比赛,小罗的表演还在继续,他的每一次控球都会引起切尔西球迷和球员的恐慌,包括一直不动声色的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也在小罗拿球时显得紧张。双方第一回合比赛,小罗在诺坎普基本没有什么发挥,原因就是面对切尔西的铁桶阵,他根本没有办法寻求突破,当时巴西人在诺坎普的表现,甚至让主席台上的阿布有些失望。但是,到了阿布的地盘上,小罗让俄罗斯人见识到了真正的自己。除了在上半场的精彩表演之外,明白在切尔西的铁桶阵中强行突破不是办法的小罗在下半场带球的时间明显减少,但传球的次数不断增多,他基本上是得球后立刻选择分球或者传中,其中几次与西尔维尼奥在左边路的配合异常有威胁,只是因为巴萨中路缺少一个头球工夫出色的中锋,才导致数次传中都被轻易地破坏。特里进球后,小罗踢得可以说是拼尽了全力,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巴西人还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连续突破为巴萨赢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可惜德科的大力抽射偏出球门。尽管巴萨最终2比4输掉了比赛,但小罗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无疑就是打了莫里尼奥一耳光。

  实际上,在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回击莫里尼奥之前,小罗就已经与莫里尼奥交上了火。巴西人在赛前说“我不会加盟切尔西,因为那里有莫里尼奥。我不喜欢他在赛前和赛后大放厥词,非常不喜欢!”小罗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说大话的人,更不是一个喜欢在比赛之前与对手唇枪舌战的人,加盟巴萨这么长时间了,从来没有听到巴西人主动攻击谁。但是,在与切尔西的比赛开始前,小罗破天荒地向莫里尼奥开炮,这只能说明葡萄牙人的无数次言语挑衅让巴西人很生气,后果当然很严重。可以说,小罗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因为巴萨整体上的表现与以往相差甚远,才最终导致球队出局。不过,年轻的小罗还有机会,既然巴萨在伤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都能让整个欧洲为之震撼,我们为什么不能期待下个赛季小罗率领的巴萨能够笑到最后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