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有意外能击溃“切尔西长城” 完美防线让巴萨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40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连续10场联赛没有失球的切尔西防线终于失手了,不但失手,看起来甚至门户大开,切赫最近三场比赛失球6个。但对切尔西球迷来说,更让他们兴奋的也许是,鲁本不在的时候他们还攻进了7个入球。切赫失球的背后,有与巴萨比赛后防伤病不整、配合有些生疏的大背景,有与利物浦的“突然死亡”,还有对诺维奇避免受伤的轻松应战。真正的考验在斯坦福桥,在这里,切赫仍然保持着从11月20日起就没有失球的纪录。

  但2005年3月8日这一天,比赛的主题注定不是防守……连他们的队长成为英雄的方式,也不是传统的防守,而是关键时刻的决定性入球。

  事实上,斯坦福桥本赛季联赛的失球还只有三个,在联赛初期被比蒂的一个开场后的突然进球失手后,切赫只在去年11月20日与博尔顿的比赛下半场被对手通过两个任意球得分。冠军杯中,他们也只是在赛季初大局以定的情况下被波尔图进了一个球,最终3比1取胜。在斯坦福桥切尔西的防守更有信心,一点没错。而自从特里和加拉这对老搭档重新组合,斯坦福桥的失球记录还是零。这样的成绩自然让切尔西的老门将古迪奇尼看不到希望。意大利媒体报道,卡洛已和米兰草签了合同,下赛季就会去米兰接替即将离队的阿比亚蒂。

  切赫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但周二的切赫,却是带伤作战。与诺维奇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切赫和自己的队友雅罗什克撞到了一起,后者摔倒时鞋还踢到了切赫的脖子,至今,切尔西的首选门将还感觉到脑部和脖子的疼痛。即使他竭尽全力判断出了罗纳尔迪尼奥点球的方向,也无法挡住那角刁钻快速的射门。此后的那脚撩射,更是彰显巴西人的天才。

  把失球归罪于有几次精彩扑救的切赫显然不合理。卡尔瓦略是莫里尼奥从皇马手中抢到的,虽然葡萄牙人在落点判断能力上堪称世界第一,但和特里的默契却迟迟没有建立起来。两人的高快组合本是一个合理的搭档,但加拉和特里间的协调策应,甚至在主罚任意球时在对方门前的配合都是卡尔瓦略做不到的。加拉虽然有出众的一对一防守技术,但一对一的进攻和助攻意识却差了很多。兰帕德不得不跑过来策应,同时也限制了英格兰中场的优势——中路插上助攻。

  莫里尼奥在赛季中期发现了这个问题重新启用布里奇,但足总杯对纽卡斯尔的受伤,让莫里尼奥不得不走回老路——巴巴亚罗离开后,他们已经没有左后卫的另外选择。但让他失望的又是他最信任的波尔图旧将费雷拉,抢点中手臂抬得过高,助理教练提醒莫里尼奥眼中的最佳裁判科利纳,点球,毋庸置疑。莫里尼奥下半场果断地换下了自信已经强烈受损的费雷拉,冒险换上了助攻能力更强的约翰逊,这是一步险棋,但赌局赢了。他们成功守住了下半时,在最关键的时刻,切尔西稳固的防守经历了欧洲最强进攻的考验,这条年轻的后防,已经不再稚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