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弃帅进谏皇马:罗纳尔多被捧太高 他的巅峰已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14 体坛周报

  博斯克、卡马乔和雷蒙,他们的共同点是都曾执教皇马让人羡慕,却又都因此受到伤害。他们也是最有资格评论皇马的,在祥和的气氛中,3人同时接受了专访。

  关于被解雇 我们依然是皇马人

  博斯克: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当我从基地取回一些资料,正准备离去时,埃
菲社记者路易斯截住了我。他用一种非常复杂的表情对我说,“维森特,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们已经得到消息,你不再是皇家马德里主帅了。”我当时很平静,但在接受路易斯拥抱的一刹那,突然感到有些悲凉。因为,我从没有想到世界上会有一名主帅,在夺得了冠军后,会受到这样的“奖励”。但是我也很坦然,因为我依然是皇马人,这样的权利是谁也剥夺不了的。

  卡马乔:那个晚上对我来说很长,我对妻子讲,我必须离开皇家马德里,否则我会打人,骂人和伤人。我相信弗洛伦蒂诺会接受我的辞呈。因为,他已经第三次要求我保持耐心,我做不到。我能做到的就是离开,第二次离开自己心爱的俱乐部。那一刻,我和博斯克不同,我比任何时候都不平静。毕竟是我主动离开,有人说这是逃避,我不在乎。我唯一在乎的就是,人们是否相信我的心永远都不会辞别皇马。

  雷蒙:我和博斯克一样,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在没有得到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就失去了主帅的位置,失去了一个能够担当责任的位置。我很恼火,尽管俱乐部除了不能够开除我的“皇马籍贯”外,还让我担任一些其他工作。离开的那一天(现在雷蒙已经彻底辞去了技术官员的职务),我觉得有些伤感,我知道执教皇马对我来说是个偶然,但我从来不认为失去这个机会就那么必然,我依然是皇马人,可是和所有球迷一样,心有些冷了。

  关于弗洛伦蒂诺 他没有朋友

  博斯克:在使用球员问题上,我得到过俱乐部的暗示,但我不知道也不能确认是主席的意思。在必须战胜对手的前提下,我经常抵制这样的暗示,无论它来自媒介,还是来自俱乐部主管人员。我可以永远离开弗洛伦蒂诺,因为他不会是永久的主席,我也不懂房地产。我不可能与皇马分手,皇马是永远的,我的所有失误不能得到弗洛伦蒂诺的原谅,但是皇马一定会原谅我。

  卡马乔:我不反对弗洛伦蒂诺的全球商业计划,像皇家马德里这样的俱乐部,一个世纪以来,为了拥有最杰出的球员花费了很多个亿的资金,能够找到补贴的地方是一件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对弗洛伦蒂诺这方面的工作保持支持的态度。他是一位没有朋友的人,有的只是与人的关系与联系,像他这样的人不多。这或许是一种优点,因为在很多地方,很多行业,很多意念里,朋友是一个没有价值的概念。但是,我觉得足球世界还是很讲友情的。和所有的人一样,我不是弗洛伦蒂诺的朋友,分手谈不上有什么遗憾和痛苦。而皇家马德里不同,我永远都不会和她分手。

  雷蒙:我完全同意博斯克和卡马乔的观点。

  关于罗纳尔多 罗尼巅峰不再

  博斯克:罗纳尔多被捧得太高了,当然这也和他的杰出表现有关。年轻人不免会有些浮躁,不过我认为,罗纳尔多始终是一名足球教练向往的前锋。我们相处得非常好,我也不会忘记他将进球献给我死去母亲的一幕。虽然他最巅峰的时刻已经过去,但要说明的是,50%功力的罗纳尔多就已经非常可怕了。

  卡马乔:我从来都不过于看重一名球星的作用,对罗纳尔多也是如此,尽管他的才华已无须再多做注解。但是,我可以确认我更需要的是他的工作态度,这种态度不能以球员自身的期待作为标准,而是全队都应该严守纪律。我和罗纳尔多有着比较相同的地方,主观,过于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不知道罗纳尔多的巅峰状态是不是已经终结了,但人们应该想一想,巴西队为什么能获得5次世界杯,这绝非偶然,它源于巴西足球不断推陈出新,这就是我为罗纳尔多捏一把汗的原因。

  雷蒙:我能理解罗纳尔多,他曾经非常严肃地告诉我除了进球,他什么都不会做。按常规来讲,这样的球员是非常难得的。让我唯一不解的是,为什么他会选择联赛中期订婚。更让我遗憾的是,在这种时候,居然没有人能阻止他。越来越多的人忘记了足球不是个人项目,所以罗纳尔多曾经的巅峰状态,与那些使他发挥出这种巅峰状态的人的勤奋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滨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