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评论员巧妙侮辱尤文 科利纳无缘主裁引发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上周六罗马对尤文的比赛出现了有趣的一幕:现场播报员赞帕介绍尤文阵容名单,当念到卡佩罗、埃莫森、泽比纳这三人的名字时给予的是沉默。这一举动颇受罗马球迷好评,赞帕解释道:“那三个人以众所周知的方式侮辱了罗马。很多人都说我那是最棒的嘲讽,而在我看来,那是对他们最好的接待方式。那场比赛整场都被造了假,宣布阵容才是唯一真实的时刻。”

  罗马上书意大利足协

  “造假”是指裁判犯错。本周二,罗马俱乐部正式向意大利足协递交了一份投诉文件和录像剪辑,要求“一视同仁,把罗马同样列入大俱乐部的行列”。言外之意,罗马对拉卡尔布托这样一位非国际级裁判执法这场焦点大战感到不满。罗马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呼吁足协,改革裁判分配制度,“我们要说话算数的人解释一下,是谁把这位裁判分配给这场比赛。”

  巧合的是,罗马早已投诉过拉卡尔布托。2002年11月罗马对国际米兰,当罗马2比1领先时,最后1分钟拉卡尔布托错判给国际米兰一个角球,结果由土耳其人奥坎顶入,扳成2比2。当时卡佩罗曾抱怨说:“国际米兰进不了禁区,所以拉卡尔布托发明了一个角球。”

  上轮联赛还出现另外3次裁判严重失误。桑普多利亚对基耶沃,基耶沃的丹纳罚进了点球,但裁判东达里尼判基耶沃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结果丹纳重罚被门将没收。墨西拿对拉齐奥,主队赞奇解围时球已过门线,但裁判帕帕雷斯塔漏掉,导致拉齐奥0比1失利。还有亚特兰大对米兰,主裁贝尔蒂尼没有惩罚对马金瓦犯规的内斯塔。

  如此众多的问题,意甲裁判分配员贝尔加莫与派雷托却在《米兰体育报》上撰文,对第27轮的裁判问题逐一评价,并冠以题目“裁判情况基本良好”。这期《米兰体育报》热销,这二人顿时成为人们的笑料。

  “拉卡尔布托,一个拥有驾照多年却从未开过法拉利的人,为什么这次突然让他开上了法拉利?”有媒体调侃道。无疑罗马对尤文的比赛就是“法拉利”,而拉卡尔布托拙劣的开车技巧把“法拉利”撞坏了。

  科利纳屈尊第四裁判

  为何不让科利纳参加周六罗马对尤文那场比赛的抽签?两位裁判分配员唯一的解释是,欧足联有规定:裁判不能在三天内同时执法国内联赛与欧洲赛事。但这一规定却早已被打破,去年4月4日,科利纳执法了国际米兰对尤文的“意大利德比”。仅过48小时,他又执法了摩纳哥对皇马的冠军杯赛。科利纳要休息以执法冠军杯切尔西对巴塞罗那的重头戏,那么将执法尤文对皇马的德国裁判默克为何在上周六吹了拜仁对不莱梅的比赛?

  实际上,两位分配员上周日就把科利纳派到了帕尔马做第四裁判员(第四裁判无须抽签)。“做第四裁判员就是拿科利纳开玩笑。”著名足球专栏记者皮斯凯尔蒂说。在帕尔马对卡利亚里那场比赛中,科利纳高举着换人牌的场面已经成为了全意大利媒体的第二个笑料。

  更令人信服的解释其实应该是,同一裁判不能连续吹某支球队的两场比赛,而第26轮科利纳刚刚执法了尤文对锡耶纳,贝尔加莫与派雷托就没有将科利纳列入罗马对尤文的抽签行列。但早知罗马主场打尤文的比赛因为“叛徒”们的回归而极其难吹,为何不让科利纳在第26轮避开尤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