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颠峰之战切尔西成功逆转 巴萨名将竟成蓝军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4比2!3月8日,切尔西主场击败巴塞罗那,总比分5比4淘汰对手,晋级冠军杯8强。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像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和阿根廷之战、1986年世界杯法国和巴西之战一样,注定成为足球史上的一场经典大战。上赛季冠军杯,切尔西对摩纳哥是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失败,这次虽然3比0的梦幻开局被对手连扳两球,但蓝军最终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晋级。

  巴萨唯一有英超经验的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却成了最大的弱点:在斯坦福桥的细雨中,切尔西得球后就直塞、挑传荷兰人身后,凯日曼和乔·科尔则利用速度在这一侧突袭;巴萨的节奏因此完全被切尔西拖乱。第7分钟,兰帕德中场从哈维脚下断球后立即传给凯日曼,塞黑人以惊人的速度突破后,以从未展现过的脚法传出一脚绕过中间三名巴萨后卫的弧线球,球舒服地落在远端古德约翰森的脚下,冰岛人用停球晃过赫拉德,然后轻松地把球打入,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第50个冠军联赛进球。

  第12分钟,科尔再次从范布隆克霍斯特一侧突破并赢得一个角球。皮球由达夫开出后,特里头球穿入禁区,但兰帕德近在咫尺把球打高。不过英格兰中场核心很快赢得第二次机会:第17分钟,科尔再次在左路得球,这次他选择了在禁区线附近内切后一脚冷射,球经后卫奥莱格的身体折射后让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有点意外,只是将球扑出,跟进的兰帕德轻松把球打入空门!

  2分钟后,切尔西第三波攻势降临:科尔敏锐地看到巴萨中路防线的一个巨大空档及时传球,而达夫心领神会的跑动撕开这一脆弱的结合部,面对出击的门将,爱尔兰人轻松地在禁区外一脚远射打入球门。

  前20分钟,切尔西彻底摆脱防守足球的恶名,打得酣畅淋漓。但巴萨随后醒悟过来,他们在中场把节奏稳下来。第27分钟,费雷拉在禁区内争顶头球时手球,科利纳果断地判罚点球。尽管切赫扑对方向,依然没能阻挡小罗纳尔多的射门,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此后切尔西回缩太深,试图保住3比1的比分,这正中巴塞罗那下怀。第37分钟,德科的一脚射门又迫使切赫飞身扑救。1分钟后,本赛季冠军联赛最经典的场面出现了:小罗纳尔多在禁区弧附近拿球,面对卡瓦略的正面防守和特里的背后包夹,巴西人以桑巴节奏晃了一下吸引后卫的眼光,然后原地小腿轻轻一摆,脚尖一捅,球以怪异的弧线直入死角,英超最佳门将切赫毫无反应。

  胜利的天平滑向加泰罗尼亚人:第44分钟,速度奇快的埃托奥又接后场长传凌空射门高出。切尔西本有希望在中场前再次扩大比分:第45分钟,科尔在追球时滑倒,但巴萨后卫的停球刚好给科尔做球,科尔再次远射,球穿透了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但却击在门柱上,而跟进补射的达夫来不及射出力量。

  中场哨响时,场上出现有趣的一幕:奉送巴萨一个点球的费雷拉和小罗纳尔多交换球衣,或许葡萄牙人知道自己有一张黄牌,穆里尼奥不会继续让他冒险。果然,穆里尼奥在第52分钟用本土小将约翰逊将他换下;而此前里杰卡尔德已经用西尔维尼奥换下表现失常的范布隆克霍斯特。

  下半场双方的对攻继续精彩纷呈:第57分钟,兰帕德先是远射逼得角球,接着又接达夫角球头球攻门,险些破门;巴萨随即在球场另一端还以颜色,贝莱蒂的射门让切赫倒地推出底线;第60分钟,埃托奥突破卡瓦略,葡萄牙人在最后时刻把球踢出底线;随后的角球中,切赫再次神奇地在门线上扑住普约尔的头球;第69分钟,兰帕德的直接任意球滑门而出;1分钟后,古德约翰森门前咫尺处调整过多,导致射门失去了角度。

  第74分钟,巴萨小将伊涅斯塔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埃托奥的补射又在约翰逊的看守下高出。2分钟后巴萨为这次不走运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达夫的角球开到中路,特里一个远距离头球直入网窝,巴萨球员抗议卡瓦略干扰门将,但科利纳认为此球有效。最后时刻,德科的任意球偏出,宣告巴萨出局。胜利后的穆里尼奥,兴奋地和出线最大功臣特里拥抱在一起。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费雷拉(51’约翰逊)、卡瓦略、特里、加拉/乔·科尔、马克莱莱、兰帕德/凯日曼、古德约翰森(79’蒂亚戈)、达夫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84’久利)、普约尔、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45’西尔维尼奥)/哈维、赫拉德、德科/伊涅斯塔(86’马克西)、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