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惊涛骇浪下米兰低水不漏 铜墙铁壁成全红黑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是米兰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3月8日米兰对曼联的第二回合比赛前,安切洛蒂这样说。事实上,那场比赛更是AC米兰本赛季防守最好的一次。与之相比,3月8日的第二回合米兰防守也不逊色,整场比赛曼联8次射门7次射偏,仅有的1次射正是第28分钟吉格斯左路的射门击中远门柱,鲁尼和范尼的双前锋整场比赛未能找到球门,尽管上半时卡福一度助攻过多身后出现了一些空当。

  这也是安切洛蒂的连续第8场胜利。在此前的7场连胜中,AC米兰最大的成功就是防守出色,进12球仅失3球(1个点球)。不过本场比赛米兰的后防进行了调整,因为左后卫卡拉泽在10天前的德比中受伤。首回合赛前热身中受伤的斯塔姆复出打中卫,安切洛蒂将马尔蒂尼调整到左后卫位置,因为上一场打亚特兰大时马尔蒂尼比赛中途和科斯塔库塔换位打左后卫还是很出色。加上内斯塔和卡福,这套后防搭配在赛季初包括意大利超级杯时使用过几次,效果还不错,但最近一次使用是客场与利沃诺的比赛,结果0比1告负。毕竟,年龄是对马尔蒂尼的限制,体力和速度的制约让米兰左边路会出现一些空当。但是主场与曼联一战,是一场防守更占分量的比赛,马尔蒂尼的助攻明显减少,因此在防守上稳健了不少。

  与首回合两大中卫对抗鲁尼一人相比,这次米兰后防的对手多了一个范尼,正如安切洛蒂所说:“可以想象曼联现在需要进球,他们也会使用双前锋,势必会给我们的后防带来更大问题。”内斯塔也同意这个观点:“我们开赛后必须立刻紧张起来,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对手的进球欲望是他们最厉害的武器。”但米兰比赛中成功遏制了对手的双前锋,这从范尼和鲁尼下半场后半段的急躁情绪可以看出。

  斯塔姆一直期待着和老东家的较量,多少有些复仇的意味。首回合意外受伤只能坐在看台上,上轮联赛因卡福停赛斯塔姆也只能打右后卫,荷兰人对此也发表过一些不满,但这次在圣西罗,回到中卫位置上的斯塔姆可谓双方表现最抢眼的后卫,进攻主动压上,防守也完全控制了高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