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以本土球员为灵魂 巴雷西曾批评古力特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20 体坛周报

  1986年贝鲁斯科尼入主米兰后,他引进的荷兰三剑客和萨维切维奇等人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但米兰的队长袖标,一直不可动摇地戴在巴雷西、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等人臂上,球队的骨架,也一直以意大利人为主。荷兰三剑客虽然拥有多个世界足球先生头衔,但就如巴雷西曾经对古力特的批评:“有些外援过于冷漠,不关心球队输赢。”

  1996—98两个赛季,贝鲁斯科尼治下的首个高峰期过去,尝到了荷兰三剑客甜头的
贝鲁斯科尼开始忽视对意大利人的使用,大肆搜罗各国外援,队内一度有巴西、阿根廷、荷兰、德国、法国等数个国家外援国脚,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科斯塔库塔等人在队内的核心地位动摇,队长马尔蒂尼甚至一度有被挤上替补席的危险,结果是,虽然米兰的这些多国外援从个人能力上讲均没有问题,但球队在这两个赛季踢得一塌糊涂,形如散沙。马尔蒂尼曾评价戴维斯、博加德等荷兰球员道:“他们来米兰只是挣钱的,不是来为球队赢取冠军的。”

  1998年扎切罗尼上任后,开始对球队实行年轻化,萨拉、安布罗西尼等本土球员得到重用,球队一鼓作气拿下了1998-99赛季联赛冠军。但实际上球队在这时候并没有完全确立自己的本土化核心思路,在特里姆上任后,土耳其人甚至着手对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科斯塔库塔等人进行清仓性的大清洗,其结果是引发球队内部的对立,特里姆在赛季初仅输一场的情况下便被赶回土耳其。

  安切洛蒂上任后,球队重新确立的马尔蒂尼的核心地位,尽管罗西和阿尔贝蒂尼先后离队,但皮尔洛、布罗基、内斯塔、加图索等本土球员先后来到球队,尽管舍甫琴柯在不少场次中戴上了队长袖标,但先是安布罗西尼,后是加图索,下任队长人选还是留给了本土球员。现在的这支米兰的建设思路相当明确,那就是队长一定是本土人选,三条线上也各备至少一名本土主力球员,再辅以高水平的外援,在球队结构上寻求平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