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洋班”现象绝迹西甲 精神领袖永远属于本土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8 体坛周报

  自博斯曼法案于1995年生效后,汇集西甲的他乡高手在数量上并不逊于意英德等国,但这里不仅未曾出现过某队首发11人皆为外援的“奇观”,就连这样的苗头都不曾萌发过。究其原因,是因为西甲俱乐部在吸纳外援的同时,一直坚持“本土即灵魂”的理念。

  西班牙人热情开朗,但他们在民族身份的认同上相当“封闭”,很多俱乐部的经营理念都是:外援的确可以帮助球队提高成绩,但归根到底他们还是属于“雇佣军”范畴,并
不是在本地区文化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因此,只有自己培养出的孩子才可以倾其全力,为俱乐部毫无保留地奉献。

  阿根廷人迪斯蒂法诺是皇马传奇的代名词,克鲁伊夫也将巴塞罗那染成橙色,但这些都是罕见的案例,西甲外援所书写得更多的结局都是“潇洒地来,潇洒地走”。他们可能在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但外援成为球队精神领袖的却是少之又少。没人否认罗尼的能力,但皇马的正副队长却只能属于劳尔和古蒂;小罗在巴萨如日中天,可袖标系臂的却是普约尔。

  近几个赛季,皇马和巴塞罗那的首发阵容中外援有增多趋势,但两家俱乐部已在着手改变这一局面。“银河舰队”将在今后开始“换血”,“西班牙化”作为这一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已被提上日程。在媒体公布的皇马心仪对象名单中,雷耶斯、华金、伊劳拉和德尔奥尔诺等本土才俊榜上有名。巴萨同样没有忽视历史悠久的青训工作,当普约尔已成球队领袖、哈维已接过“4号分球手”的衣钵、伊涅斯塔羽翼渐丰、达米亚也展露头脚时,加泰罗尼亚媒体从未放弃为“加泰罗尼亚的儿子们”鼓吹。

  上轮西甲,当终场哨响时,西班牙人队阵中的加泰罗尼亚球员高达8名,这近来一直作为美谈在全西班牙流传。该俱乐部主席桑切斯的讲话代表了西甲对本土力量的理解:“使用自己的球员才能最精确地展示自己的传统。拥有自己的年轻球员,让我们肯定会拥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