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摩纳哥有个欧洲最坚固堡垒 致命球荒却成翻盘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由于客场0比1负于对手,摩纳哥本场至少要打进2球,并且不失球,才能确保出线。

  在最近几年的冠军联赛中,摩纳哥的路易二世球场堪称是最坚固的堡垒。自从摩纳哥于2000年9月在这里0比1输给格拉斯哥流浪者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在冠军联赛中主场败北过,其间的战绩是10胜1平,进34球,仅失9球。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唯一的平局却恰恰就是在
上赛季时战平了埃因霍温。

  赛前接受采访时,摩纳哥主帅德尚坦承:“我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但我很乐观。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把创造出的机会转化成进球,这才是关键。”的确,首回合输给埃因霍温的比赛中,摩纳哥并不处于劣势,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

  摩纳哥目前的严重球荒也在联赛中有所体现。在最近4场法甲中,他们一共才打进了2球。从1月底至今,摩纳哥总共只赢过一场,还是在法国杯中以1比0艰难淘汰了雷恩。上周末,德尚的球队又在联赛中主场被梅斯逼成了0比0。当中场大将齐科斯等人明显不在状态时,整个球队中前场的运转失灵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场与埃因霍温的较量也是摩纳哥本赛季最后一搏。在法甲28轮比赛过后,积45分的摩纳哥排名第4,已被稳健的里昂甩下了11分,争冠基本成了天方夜谭。如果此番再在冠军联赛中失手,那么曾在上赛季功亏一篑的摩纳哥这次又基本将是两手空空。

  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中,德尚能够指望的进攻武器是刚刚复出的乌拉圭射手切万顿,而球迷更期待德尚能从比赛一开始就遣上切万顿、萨维奥拉和卡隆这三柄利剑,一举击垮对手。不过,摩纳哥的后防线却让德尚放心不下,后卫斯奎拉奇踝伤未愈,仍无法出场;而门将罗马能否亮相也依然不能确定。

  埃因霍温方面的情况则要好得多。上周末,他们与格罗宁根的荷甲联赛因大雪被取消,这使埃因霍温有了更多时间休整。该队目前阵容完整,俱乐部队医宣布,因脚趾有恙而缺席上周六训练的德容已经可以上场;而一直抱怨大腿疼痛的科库也“做好了上场准备”。

  在兵强马壮的情况下,希丁克自然踌躇满志,一向风度翩翩的他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便自信满满地表示:“我的将士们渴望着奖杯和荣誉,埃因霍温现在是贪婪的球队,我们要努力吃下每一场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