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出现命运皆系一人之手 罗纳尔多首发击碎3年恶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罗纳尔多在上轮与瓦伦西亚的联赛中打破了长达48天的球荒后,所有皇马人都兴奋地表示:“罗尼终于回来了!”的确,现在的皇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罗纳尔多。不管是今后的11轮联赛,还是眼前与尤文图斯的恶战,皇马都急需他的进球。

  说实在的,罗尼本赛季场外的事情是多了点。先是因为哥哥重病而回巴西探望,后来是争论颇多的婚礼,再后来是和伯纳乌球迷的分裂……然而,在他久违的进球终于到来后
,人们对罗尼此前的所有争论在一瞬间戛然而止。在本周一晚11点进行的新闻座谈会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也许罗纳尔多会有点坏毛病,也许上周的他正处在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刻,但我还是相信,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

  进球往往是人们衡量一名前锋好坏的重要标准。本赛季至今,罗尼在联赛中只打入了12球,比起去年同期的22球少了近一半。在这种时候,巴西前锋更需要球队和球迷的支持。

  如果说罗纳尔多有小错的话,那皇马主帅卢森博格同样也有失误的地方,因为他不该在公开场合说“球队不会依靠罗尼”、“罗纳尔多只是普通一员”这样的话。

  巴西主帅公开的强硬会伤害到同胞的自尊。好在这时弗洛伦蒂诺和萨基及时出来打圆场,多少缓和了将帅之间的紧张关系。最近,罗尼在接受采访时平静地表示:“我和卢森博格关系一般,我现在不会向他寻求解释,让我们把争论放到赛季结束时再说。”这皇马人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目前罗尼和皇马是互相需要的。采访结束前,罗尼还心情不错地打趣道:“如果我立即争取进球,那我想俱乐部总不会现在就辞退我吧。”

  其实,罗尼的努力从皇马第26轮主场对垒贝蒂斯时就开始了。那场比赛中他主动要球,盘带过人也很好,唯独缺少进球,但进球终于在上周末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到来了。目前罗尼状态很好,他依然是尤文人最忌惮的球员。

  罗纳尔多上周六接连晃过卡尼萨雷斯和马切纳后打入的那一球,已经引起了卡佩罗的高度重视。就在罗马对尤文图斯的比赛结束后,卡佩罗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还特意留心观看了罗尼的进球录像,而已到都灵探营的西班牙记者也已写回了“卡佩罗制定反罗尼计划”的报道。

  《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日前对西班牙媒体透露说:“我现在还无法知道卡佩罗安排的首发阵容。也许他会打三前锋,使用伊布拉希莫维奇、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三名中场中,塔奇纳迪可能代替停赛的布拉西。不过,卡佩罗也有可能选择打442,双前锋为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皮耶罗,毕竟特雷泽盖已有三周没能正常比赛了。如果这样的话,那奥利维拉将可能出现在尤文的左路。不管怎样,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卡佩罗将会派重兵盯防罗纳尔多。因为一旦皇马进球的话,那尤文的局面就将变得非常困难。”

  罗纳尔多水平发挥的好坏,决定着皇马欧战的出线命运。只要他出现在场上,那无论进球与否,尤文便都会多一份心理负担。如果罗尼能以跑动调开图拉姆的话,那费戈和劳尔在前场就更能够混水摸鱼了。

  2002-03赛季,皇马与尤文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相遇。当时在都灵进行次回合比赛前,弗洛伦蒂诺最关心的是罗尼当晚会不会上场。根据医生的报告,仍有轻伤的罗纳尔多只适合踢45分钟。通常当一名主力队员无法打满全场比赛时,主教练一般总会把他安排在上半场登场,更何况罗尼能够很好地牵制住对手。但那场比赛博斯克让巴西前锋亮相时已是第52分钟,尤文图斯也早已2比0领先,最终皇马客场落败,止步四强。

  然而这次的情况却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周一的训练来看,罗尼身体状况良好,弗洛伦蒂诺也不用再像两年前那样,担心主教练究竟会在何时安排他上场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