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AC米兰两大名帅再度聚首 卡佩罗企盼“败不过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6 体坛周报

  尤文主场对阵皇马,卡佩罗和萨基这两名从AC米兰发迹的名帅在阿尔卑重逢。

  卡佩罗和萨基背景不同,卡佩罗是球星,曾经是尤文图斯主力和国家队队员;萨基在家乡球队Fusignano玩球,在业余队也是低级水平;卡佩罗让足球在脚下“唱歌”,萨基连停球动作也做不好;卡佩罗的教练生涯从米兰青年队开始,萨基则是作为业余爱好在一支业余队的教练席上起步。

  作为球员,萨基恐怕为卡佩罗拣球或擦鞋的机会也没有,但作为教练,萨基打败过卡佩罗。1984年,萨基执教佛罗伦萨青年队,卡佩罗执教米兰青年队,在Carnevale杯1/4决赛中,佛罗伦萨2比0获胜。这是他们以主教练身份的唯一一次对抗。

  时隔3年,1987年萨基率领帕尔马在意大利杯淘汰AC米兰,卡佩罗当时担任AC米兰主教练利德霍尔姆的助手。在贝鲁斯科尼的赏识下,萨基一步登天,担任AC米兰教练,开创了辉煌的米兰时代。与此同时,卡佩罗成为Finivest公司的经理人员,后来也担任电视评论员;1991年,贝鲁斯科尼推荐萨基担任国家队教练,卡佩罗在AC米兰接班,结果干得比萨基更出色。卡佩罗为AC米兰捧回4个联赛冠军。

  在AC米兰5年后,卡佩罗去皇马“换空气”,一举为皇马夺冠。而他在AC米兰的接班人塔巴雷斯处境困难,萨基离开国家队位置回来救火,结果是个灾难。卡佩罗在贝鲁斯科尼的请求下回来,命运与萨基相同。随后萨基步卡佩罗后尘去西甲,任教马德里竞技队,但毫无建树。

  卡佩罗从AC米兰转会罗马,萨基从西甲回到帕尔马。两个名教练终于有了在意甲较量的机会。2001年2月4日,卡佩罗的罗马在奥林匹克球场迎战萨基的帕尔马,但比赛前夕,萨基因为精神压力太大而辞职,改任帕尔马技术经理;是年卡佩罗为罗马赢得联赛冠军。

  本赛季,卡佩罗意外成为尤文图斯教练,萨基赛季中途也意外成为皇马经理。这次冠军杯赛,萨基的皇马打败了卡佩罗的尤文图斯。从1984年Carnevale杯赛到1987年足协比赛,再到本赛季冠军杯,萨基已经在三个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身份、直接或间接地打败了卡佩罗。在阿尔卑球场对皇马的第二回合是卡佩罗对萨基的第4次遭遇,卡佩罗也许企盼“事不过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