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反禁药掌门为难老妇人:尤文图斯必须受到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罚还是不罚,这是个问题。针对尤文图斯的兴奋剂问题,有人提出应该取消其违禁期间获得的冠军头衔,有人则认为只应惩罚有罪者,而保留球队荣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持后一种立场,他日前接受《晚邮报》专访时明确指出,尤文冠军头衔不动。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与布拉特立场截然相反,他在3月7日接受《共和报》专访时严厉地批评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足球的污染总是睁一眼闭一眼。他觉得
其他体育运动可能有点肮脏,而他的足球是干净的。足坛低估了兴奋剂的问题,或者说掩蔽得更好。”

  庞德指出,巨大的经济利益助长了服用兴奋剂的歪风,在球队的兴奋剂问题中,“很少有人清白。球员知道,球会领导人知道。但人们不问也不想知道。球会主席为球员大掏腰包,他们要球员上场,不要他们停赛。他们不愿浪费投资。”

  庞德生活在加拿大,但密切关注尤文兴奋剂案。他说:“谁错谁付出代价。我是律师,如果我错了,我也承担后果。281种药物在医生的柜子里,这不是球队,而是个急救站。我的概念是,搞体育的人必须健康。不要对我说这只是个疯医生的过错。”“疯医生”指的当然是尤文图斯队医阿里科拉,泽曼日前指责尤文图斯丑闻后继续用他。上轮罗马对尤文比赛,罗马球迷打出横幅说:“如果教皇的私人医生是阿里科拉,他现在不会躺在医院,而会在雪山滑雪。”

  根据目前的审判,有罪的只是队医,庞德对此不以为然:“他们的所为不是偶然,而是有计划的预谋。谁相信球员是清白的?尤文图斯弄虚作假,并通过作假获得了成功、金钱和广告。因此,整个尤文图斯必须遭到惩罚。要取消他们的冠军头衔,并在经济上惩罚,钱最好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这样至少我们有手段反对兴奋剂。我希望意大利奥奥委会和足协严肃处理此事,以便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注意,你们在我们的控制之下,不能这样继续下去。兴奋剂在足坛一直有,现在还有,而且流行,但需要有追查的愿望。我们要宣布对服用兴奋剂者零容忍,对足坛服用兴奋剂者也是如此。”

  庞德指出,国际奥委会对兴奋剂的处分比较严厉,而且冠军球员也被取消头衔,为的是不给行骗者可乘之机。他介绍说,随着兴奋剂技术的提高,兴奋剂检查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为此,这次雅典奥委会的运动员检样被冷冻起来,日后如果查出问题,照罚不误。对于国际足联在德国世界杯进行血样和尿样交叉检查的构想,他认为是件好事。对于普通司法审判尤文图斯兴奋剂问题,他说:“我认为体育的事情最好还是归体育。体坛的兴奋剂问题由WADA来管,以同一标准.否则每个法庭自行其是,容易造成混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