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足坛新鲜事层出不穷 抓了黑哨联赛误判不减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黑哨案以来,有关裁判的讨论比以前更多了。”《明镜周刊》说得没错,巨大压力之下,德甲裁判的判罚出现了更大的偏差。据统计,霍伊泽案曝光前,德甲每轮误判只有3.34次,如今已增加到5.17次。上周日,纽伦堡2比2平多特蒙德以及柏林赫塔1比1平凯泽斯劳滕两场裁判的表现,更让德国媒体赛后痛心疾首:“裁判们在霍伊泽案后好不容易重新建立起的良好形象再次毁于一旦!”

  多特蒙德队长沃恩斯赛后忿忿地表示,“3个点球都是莫名其妙!”的确,3个点球或是犯规动作不大,或是根本在禁区外,但来自柏林的主裁格雷费却还是在23分钟内,让纽伦堡的主场球迷饱了眼福,有幸看到了近5年里首场有3个点球的德甲赛事。不过赛后,得到两个点球(第一个被明塔尔罚失)的纽伦堡主帅沃尔夫不愿再评价裁判:“他们已经承受了足够的压力。”沃恩斯也表示,格雷费前一个小时的表现还不错,只是在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后,未能继续控制住比赛的局面。

  和其他德甲裁判相比,格雷费目前的压力要更大。霍伊泽案刚曝光时,同样来自柏林的他就接受了调查。尽管已恢复执法,但格雷费去年10月22日执法的科隆与埃森一战,因为存在明显的误判还在接受调查,德国体育仲裁法庭将在3月10日对是否重赛作出决定。

  柏林与劳滕的比赛引起了更大的争议,雷纳和拉斐尔在下半时第54和第77分钟各入一球,然而却被误判为是越位。诺因多夫还有一次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也是视而不见。当然,劳滕的小阿尔滕托普上半时一次射门被对方后卫用手挡出,裁判同样也没有判罚。

  一场比赛出现如此多有争议的判罚,参赛双方自然会有诸多不满。赛后,柏林赫塔主帅格茨和总经理迪特·赫内斯都伸出了两根手指,对两个好球被吹掉很不满意。格茨很无奈地表示:“要想在今天这样的裁判执法情况下进球,实在是件很难的事。”两次举旗使主队进球无效的助理裁判格林德曼则强调,自己当时的确很有把握认定进球越位,而对于自己犯下的错误,他在赛后也感到很遗憾。

  迪特·赫内斯还再次应提出引进电视录像帮助判罚。不过对于这样的提议,德国足协两主席之一的沃尔费尔德则态度坚决地反驳说:“这样就会扼杀了比赛。”

  格林德曼的失误促成了德甲的经典一幕:诺因多夫在第77分钟拉斐尔的进球被吹无效后,一怒之下从领口撕坏自己的球衣,并就这样继续在场上比赛。格林德曼表示,尽管诺因多夫当时对进球被判无效很不满意且大声抗议,但并未作出辱骂裁判的不冷静行为。

  有趣的是,诺因多夫的破球衣本周二被柏林当地报纸拿到了ebay网站拍卖。出价将持续5天,拍卖所得将捐给“柏林帮助”活动,救济东南亚海啸受灾民众。人们对这一活动非常支持,仅1个多小时内就有64次竞价,价格也已涨到403欧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