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难以涵盖压倒性场面 AC米兰6次必进球本可血洗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来自德国的主裁判范德尔吹响终场哨声的一刹那,看台上远道而来的英格兰球迷在为AC米兰鼓掌,“天哪,这是多么动人的一副场面。”小贝鲁斯科尼赛后对天空电视台感叹道,此时,圣西罗球场的记分牌定格在1-0上,但是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比分远远不能函盖比赛的内容,这也是英格兰球迷为什么为对手鼓掌的原因。

  安切洛蒂在赛后称赞了AC米兰的表现,但提出的唯一不满是“我们在门前把握机会
方面应该做得更好”。的确,除了克雷斯波的那个头球,AC米兰在比赛中绝对有更多的机会攻破霍华德把守的球门。

  开场7分钟,西多夫就在反击中制造了机会,这一次荷兰人没有粘球,在一次前场3打4的配合中,西多夫像卡卡一样向前盘带了20余米,而克雷斯波和卡卡则在两侧拉开对方防线,荷兰人在禁区弧顶右脚外脚将球弹给禁区右角的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停球后原地大力施射,霍华德反应神速将球扑了一下,随后抱住。

  如果说这并不算一次绝对的机会,那么接下来,AC米兰在上半时最后时刻有两次黄金机会可以破门,第一次是在37分钟,这本来不属于一次威胁进攻,卡福面对底线将球钩入禁区,但希尔维斯特再次重演欧洲杯时的低级失误,想用大腿停球,又想直接大脚解围,结果皮球砸在了膝盖上弹出了控制范围,机敏的卡卡适时插上,没有停球直接就是一记右脚外脚背的凌空抽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当”的一声。

  终场前,鲁伊-科斯塔完成了一次左路的妙传,他在左侧过了布朗之后内弧线将球传入球门区,卡卡停球后与霍华德形成近距离单刀球,但主裁判哨声响起:越位。从慢镜头来看,克雷斯波的确处于越位位置,但并没有参与进攻,而且他下意识向前跑了一步之后,便向回走,而卡卡则是一次明显的后插上。

  下半时随着比赛的进程,曼联大举压上,空当更多,AC米兰也获得了更好的机会,最好的一次机会是57分钟,AC米兰开出角球被顶出后,卡福原地反抢,禁区右路传中,克雷斯波与里奥-费迪南德双双杀到门前,后者将球碰了一下,而霍华德已经扑向了另一侧,由于克雷斯波失去了重心,霍华德来得及反身将球保住,事实上,相差只是电光火石瞬间。70分钟,费迪南德再次化解了一次绝对的机会,这次又是鲁伊-科斯塔从左路向中路斜线盘带制造的机会,在皮球即将失控之际,葡萄牙人脚尖一捅,禁区右角的卡卡得球后没有停球,直接推向了后门柱,皮球已经越过了霍华德的控制范围,但克雷斯波插上之际又是费迪南德如影随形,抢先半个脚尖将球捅出底线。1分钟后,皮尔洛杀入禁区在重重包围下将球控住,做给卡卡,基恩在防守中摔倒,并将球抱在怀里,但由于主裁判距离较远,而基恩又是背对助理裁判,因此未判点球,曼联随即继续比赛,全场一片哗然。

  最后一次机会出现在终场前,加图索在禁区前抹过基恩和福琼两人,传给禁区内的卡卡,卡卡非常隐蔽用脚后跟一做,加图索插上,这时他与霍华德已经形成了一对一,只有海因策斜刺里扛着他,但加图索最后临门一脚有失水准,贴着右侧立柱缓缓滚出了底线。

  反观曼联在全场比赛中,只有两次真正的机会,一次是上半时范尼反击中做球,吉格斯突入左肋打门打在了远端立柱外侧,另一次是下半时范尼后门柱接到鲁尼的胸部做球,先停了一下,在加图索的封堵下一脚将球射偏。

  就像小贝鲁斯科尼所说:“曼联虽然射中了一次立柱,但我们的机会要更多。”当然,6-2也好,1-0也好,对于晋级的意义都是一样的,不过随着舍甫琴科因扎吉的复出,AC米兰在门前将会更加犀利,而中场的控制力带来的效果,也将因此而体现得更加明显。(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