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曼联心服口服 希望决赛AC米兰碰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7:52 新浪体育
ESPN詹俊:曼联心服口服希望决赛AC米兰碰切尔西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欧足联官方统计显示,过往欧洲俱乐部赛两回合的淘汰赛中,首回合主场0比1落败,最终又能作客逆转出线的成功率只有9%。很不幸,曼联没能挤进这9%的几率中,而AC米兰像前6次首回合拿到客场比赛1比0的胜果后,顺利出线,保持着100%的成功率。

  曼联过往共10次作客亚平宁半岛,只是赢过两次,此外平了一场输了七次。99年逆转尤文图斯的成例让他们心中充满了战斗的火焰,弗爵爷一心想用“五大金刚”摧毁AC米兰
的链式防守。范尼、鲁尼、吉格斯、小小罗斯科尔斯上一回能同时首发,竟然已经是在四个多月前他们终结阿森纳49轮英超不败的经典战上。可惜,AC米兰环环紧扣的防守令“五大金刚”无功而返,铁链锁住了火焰。

  AC米兰4-3-2-1的阵式非常成功,特别在防守方面。首回合热身时才受伤临时无法上阵的斯塔姆这次决心能要让弗格森脸上无光,不仅冻结了范尼,而且在制空权争夺方面也抢占了上风。最突出的是边路防守,马尔蒂尼将左路守得滴水不漏,轮番将吉格斯与小小罗往卡福那边赶。这位34岁的巴西老将是本人眼中的全场最佳,经验、速度与体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关键时刻多次后上助攻,令海因策措手不及,“圆月弯刀”似的传中帮助克雷斯波完成了致命的一击。三名后腰中,位居两侧的西多夫加图索与边后卫对曼联持球人的夹击也极为默契。唯一的一次漏人出现在上半场27分钟,范尼回撤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结果荷兰人佯攻右翼,忽然转身后将球分给后上的吉格斯,但门柱帮了AC米兰。

  球运上双方均等,严格来说,AC米兰如果有舍甫琴科,会赢得轻松些。毕竟由于基恩的频频压上助攻,AC米兰的反击没有受到太多的阻挠,克雷斯波是在错过了四次机会以后才有61分钟的头球吊射的。可以想象,如果大因扎吉逐渐恢复状态,舍甫琴科伤愈复出,AC米兰将是难以抵挡的,几乎没有弱点可言。希望他们不要和切尔西提前抽到一起,到决赛才一决高低。

  曼联这一回不敌AC米兰,应是心服口服,只能责怪首回合没能利用主场之利,把握住机会占有先机。与成熟稳重的对手相比小小罗的盘带、远射显得那么苍白,平时张牙舞爪的鲁尼也只能冲队友发脾气,希尔维斯特的两次停球失误也分别让卡卡和西多夫险些建功。弗爵爷最器重的范尼,如果早两个星期复出,或许上、下半场那两次小禁区边的机会至少能进一球。足球比赛没好的地方之一就是留下遗憾,这一会铁链锁住了火焰,但曼联拥有青春的力量,或许下个赛季他们的进攻火焰能烧得更旺!(詹俊)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