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魔术进球史上无双 血战捧出巴萨未来十年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7:44 新浪体育
小罗魔术进球史上无双血战捧出巴萨未来十年核心
小罗很疯很狂很英雄

  新浪体育讯 “他不是英伦寒风中的残烛,也不是只有一个头衔的世界足球先生,小罗肩负着为巴萨捧得欧洲冠军的使命。就在今夜,就在伦敦……”赛前《每日体育报》的记者动情的写道。虽然小罗在来到巴萨的第二年遇到了“新人墙”,但这并不妨碍加泰罗尼亚人把他奉为英雄。他们的选择没错,丢掉晋级的机会无妨!重头收拾河山,朝天阙。难得的是一场比赛让巴萨找到了血气,找到了未来十年的领袖。

  “To be or not to be”(生存还是灭亡)几百年前,莎翁的经典明言用在斯坦福桥这场大战中同样合适。切尔西开场20分钟的三个进球似乎已经提前宣布了巴萨的死刑。生存还是灭亡?“Lucha!(战斗)”小罗嘴中高呼的西班牙语在感染着队友,感染者在场的3000名巴萨球迷。战斗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刻……“Barca!Barca!”,呼声同样注入了小罗刚猛的身体。

  机会来了。费雷拉的手球,科里纳的手毫不犹豫的指向点球点,谁为巴萨吹响反攻号角?小罗!悸动、愕然、欢呼声、咒骂声,统统没有用。小罗毅然走向了点球点。他没有了夸张的表情,没有了轻松的笑容。凝神,屏气,助跑,发力,切赫判断对了方向,球依然贴着门柱滚入网窝。小罗本赛季已经罚丢过两次点球,对马竞和凯尔特人。但今天他知道,他不能再罚丢,他做到了。

  进球让巴萨换了一副模样,开场后略带的漫不经心转而斗志昂昂。还是这个小罗,10分钟后英国人明白了为什么阿布要花1亿欧元买个巴西小子,全世界人明白为什么他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让我们暂时将时间定格在上半时第40分钟,看看这个巴西魔法师都做了点什么吧。

  小将伊涅斯塔前场背身拿球,转身,横拨。小罗人到,面对球门,卡瓦略如影随行。匪夷所思的时刻来了,小罗原地脚步没有做动作,倒是胯部左扭右扭,卡瓦略有点晕。电光火石之间,小罗右脚弓原地发炮,球呢?球进了,切赫竟然丝毫没有反应。ESPN解说员说的好:“好个巴西人,他是怎么将球鼓捣进球网的?看起来他根本没有出球的线路。晃动、假动作,带球,都不像,他射门了!切赫在门前没有移动。”

  小罗硬生生的将巴萨从死亡线上拖了回来。不用再问“To be or not to be”这样傻气的问题了。小罗给出了完美的答案。他已经是场上的英雄!

  可惜,历史似乎总是嫉妒天才或是英雄。最后的结果没有让英雄救主的奇迹持续到最后比赛结束。科里纳哨响,小罗激动的有点发狂。也许场边的球迷刺激了小罗受伤的心,也许切尔西球员的庆祝动作刺激了小罗,还有也许小罗输的不服气。他和场边的保安发生了冲突。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他的心在泣血……

  “我选择快乐,选择足球,所以我选择了巴萨。”小罗赛前在接受《镜报》专访时再次强调他选择巴萨的原因。而主席拉波尔塔当着英国媒体面也再次强调,“小罗是巴萨的非卖品,无论多少钱都不卖。”这场球过后,即使巴萨败了,拉波尔塔恐怕更坚定了自己选择了小罗的决定。能想象把国宝拱手出让吗?不能,起码现在不能。因为他是巴萨的英雄,加泰罗尼亚的“神”。《每日体育报》曾说,“人们都说一位球员是不是伟大,总要在特殊的时刻,总要在特殊的战斗中去评价。”小罗?经典的比赛奉献超经典的进球,超经典的进球透出无限的战斗精神,这就是小罗,不枉被称为英雄的小罗。

  小罗还年轻,追逐冠军的日子来日方长。对巴萨来说,落败切尔西虽败尤荣,他们一战找到未来十年的领袖-请记住他的名字德-阿西斯-莫雷拉-罗纳尔迪尼奥。(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