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向曼联展现另一境界 两强差异恰在足球精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7:05 新浪体育
AC米兰向曼联展现另一境界两强差异恰在足球精髓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曼联的绰号是“红魔”,而AC米兰的标志也是“魔鬼”,AC米兰与曼联的较量,算得上是一场“魔鬼之战”。带着略显幸运的客场1-0的比分,AC米兰回归主场,虽然曼联在第一回合之后形势不利,但是他们迎回了冠军杯高效射手范尼,在人们看来,这场比赛必将是一场利矛(曼联)与坚盾(AC米兰)的较量,而从两队的首发阵容来看,也的确如此,在曼联一方,范尼、鲁尼斯科尔斯、C-罗纳尔多,最好的攻击手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AC米兰依旧是排出了“圣诞树”阵型。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程,我们却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场面,AC米兰通过五名中场的配合与倒脚,将曼联大多数时间压制在了进攻三区之后,而五名中场的拦截则令曼联在中后场的传递中失误频频,双方表现出的,一是技术的差异,二是整体的差异。

  在技术上,曼联真的是落伍了,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今非昔比,而年轻的球员又无法顶上来,在AC米兰的小组围抢下,错误频频,单单是加图索今天一个人在中场就完成了11次抢断,可见曼联中场控球之差,反观AC米兰,皮尔洛全场控球只有一次被断,鲁伊-科斯塔三次从左边线带球30米斜插禁区弧顶,无人能断下,并不以技术见长的加图索都频频上演中路突破,甚至是斯塔姆也有一次从本方禁区前带球到对方禁区前的长途奔袭,安切洛蒂的组队,抓住了足球的精髓--技术。今天双方场上10名队员,从身体素质上比较来看,无疑曼联占优,但是控制与反控制中占据优势的却是AC米兰,本场比赛的差异,表现的正是技术上的差距。“在前场,我们在技术上体现了优势,这对我们中场和后场都有帮助。”鲁伊-科斯塔赛后一语道出了真谛。

  此外,不得不提及的是,在贝克汉姆离队,C-罗纳尔多、鲁尼等人加盟之后,曼联依然处于一种磨合的状态,过去行云流水一般的前场倒脚不见了,希尔维斯特的传球两次直接飞出边线,布朗横传给斯科尔斯,却直接传到了卡卡的脚下……这一方面是球队的整体配合存在一些问题,对于曼联而言,这无疑是动荡的两个赛季,阵型从4-4-2变为4-3-3,后腰位置上,弗莱切、杰姆巴-杰姆巴、克莱伯森在主力阵容中犹如过客,这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曼联的整体。此外,过去的贝克汉姆虽然有着不会过人的致命缺陷,但他毕竟是一个属于整体的球员,而现在的C-罗纳尔多、鲁尼则是更多游离于整体之外,鲁尼全场只有1次射门,范尼2次,而作为C-罗纳尔多这样一名边路球员,一个人就占据了3次,却都是禁区外漫无目的地远射,没有一次形成真正的威胁。其实这不是AC米兰和曼联之间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而是第三次,就在去年夏天,在美国,双方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那场比赛中,曼联没有C-罗纳尔多,没有鲁尼,斯科尔斯、基恩带着4、5个二线队员,倒脚犹如行云流水,场面上比冠军杯这两次比赛都要好看。

  而在阵型上,弗格森过于强调进攻,派上了所有的攻击手,反而适得其反,一方面,在中场缺少过度,前30分钟范尼几乎没有触球机会,另一方面,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弗格森手中已经没有牌可出。

  在足球的境界,两队已经不同,AC米兰体现出了强大的控制力,即便是在最后时刻克雷斯波下场,卡卡顶到前面充当“假中锋”的“无前锋阵型”,依然给曼联带来了真正的威胁,因为皮球总能够控制在AC米兰的脚下,一旦找到传球的空当就能构成威胁。而曼联更多是靠直线的打法,个人的突击,去“冲”出机会,输球也是合理的结果。

  从球队人员的质量上来看,AC米兰的胜利也是合理的,不要忘记,在替补席和看台上,还有并未伤愈的舍甫琴科因扎吉,事实上,以今天的比赛场面和双方的机会对比来看,如果前面的单箭头以舍瓦换下克雷斯波,曼联的球门将更加危险。可以说,AC米兰从3年以来的阵容调整开始收获硕果,而曼联在卖出小贝之后一系列引援失误,开始让球队付出代价。当然,鲁尼、C-罗纳尔多、奥谢等人依然年轻,他们肯定拥有更好的未来,但是现在,曼联只能面对现实中的难关。(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