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进球大战跌宕起伏 切尔西4比2淘汰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5:38 新浪体育
冠军杯-进球大战跌宕起伏切尔西4比2淘汰巴萨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8日19:45),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切尔西主场4比2力克巴塞罗那,并以总比分5比4晋级。古德约翰森、兰帕德和达夫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在前20分钟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随后费雷拉禁区内手球被罚极刑,罗纳尔迪尼奥点球一蹴而就,并在第38分钟上演神来之笔帮助巴萨一度在总比分上占据客场进球优势。但蓝军队长特里在第76分钟的关键进球帮助切尔西成功翻盘。

  凭借马克西-洛佩兹和埃托奥的进球,巴萨在第一回合成功2比1逆转取胜。而5年前,切尔西曾在斯坦福德桥主场3比1力克西甲豪门。德罗巴因禁赛缺阵,近两场比赛均有入球的凯日曼和古德约翰森搭档锋线,穆里尼奥将4-3-3阵型转换为4-4-2,罗本依然缺阵,乔-科尔和达夫分居两翼。在斯坦福德桥近5场同西班牙球队的较量中,切尔西保持不败。巴萨后腰马尔奎兹缺阵,赫拉德顶替墨西哥人首发。久利也因背伤被因涅斯塔替换出首发阵容。在18场做客英格兰球队的比赛中,巴萨4胜6平8负处于下风。

  开场第2分钟,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巴尔德斯出击接球失误,特里门前6码捅射高出,但裁判克里纳判罚蓝军队长冲撞门将犯规在先。由于技术上的优势,巴萨在中前场的控制显得游刃有余。切尔西在第8分钟首开纪录,兰帕德中后场抢断哈维后直传右路,凯日曼快速前插准确传中后点,古德约翰森巧妙停球扣过赫拉德之后门前8码推射破门,出击的巴尔德斯无可奈何。

  由于拥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1比0领先后的切尔西反而在两回合总比分上占据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切尔西险些在第13分钟扩大比分,达夫开出右侧角球,古德约翰森头球回摆被封堵,特里前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兰帕德门前6码凌空扫射高出错过机会。第14分钟,达夫反越位后突至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但中路却缺少队友的接应。

  切尔西在稳定局势之后更从容应战。第16分钟,巴萨中路28码处战术任意球配合失误,切赫直接没收。切尔西在第17分钟扩大比分,乔-科尔右路高速突破并巧妙摆脱范布隆特霍斯特之后横插中路,右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打在奥勒格尔之后偏转大门近角,巴尔德斯匆忙应对单手挡下皮球,兰帕德跟上后得球在小禁区右侧轻松补射空门入网。

  比赛在前20分钟令人惊讶地呈现一边倒局势。切尔西在第19分钟继续进球,乔-科尔中路巧妙直传,达夫快速突进直插禁区边缘,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从容低射入网。如梦方醒的巴萨开始组织反攻,第22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左路传中,加拉抢在罗纳尔迪尼奥之前解围。1分钟后,埃托奥中路21码处劲射被切赫漂亮扑出。随后哈维开出右侧角球,罗纳尔迪尼奥前点10码处头球攻门,皮球遗憾擦柱偏出。

  巴萨在第26分钟扳回一城,贝莱蒂右路传中,费雷拉禁区内争顶时愚蠢手球犯规,克里纳判罚极刑并给葡萄牙人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点球一蹴而就,尽管切赫判断正确。第29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对乔-科尔犯规得到黄牌。此后切尔西稳固防守并没有给巴萨更多的进攻空间,第38分钟,德科中路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切赫将皮球托出横梁。

  巴萨在第38分钟再度扳回一城,特里禁区边缘头球解围,因涅斯塔得球后横传罗纳尔迪尼奥,上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禁区弧顶20码外假动作虚晃后原地右脚捅射,皮球擦切赫右侧立柱入网。这是巴西人在7场冠军联赛中攻入的第4粒入球。此时连扳两球的巴萨却以客场进球多占据优势。第4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场长传,埃托奥禁区左侧左脚凌空抽射,皮球擦横梁飞出。

  切尔西在第45分钟错失良机,凯日曼直传,奥勒格尔停球失误,乔-科尔右路20码处左脚劲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古德约翰森高速插上补射,但皮球却正中失去重心的门将巴尔德斯下怀。半场结束离场,罗纳尔迪尼奥和费雷拉交换球衣。下半场希尔韦尼奥换下范布隆特霍斯特。第50分钟,兰帕德长传,切尔西三人反越位成功,但巴尔德斯及时出击解围。

  第51分钟,格伦-约翰森换下费雷拉。第57分钟,兰帕德中路30码处远射被奥勒格尔挡出底线。随后达夫开出右侧角球,兰帕德中路门前8码头球攻门,但皮球正中巴尔德斯下怀。第58分钟,贝莱蒂右路30码处远射,切赫将皮球扑出底线。第60分钟,埃托奥凭借个人速度从左路突破切入禁区,但卡瓦略将皮球漂亮铲出底线。随后哈维开出左侧角球,普约尔门前8码的鱼跃头球冲顶被切赫神奇摁在球门线之前。

  第61分钟,乔-科尔中路21码处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挡出,凯日曼门前12码处越位位置下射门偏出。第64分钟,埃托奥左路突破被格伦-约翰森从背后铲倒,但后者侥幸逃脱了黄牌处罚。第68分钟,哈维前场假摔犯规得到黄牌。第69分钟,兰帕德中路35码处任意球直接劲射偏出。第70分钟,乔-科尔禁区左侧传中,古德约翰森远点的射门稍显犹豫被封堵。

  巴萨在第73分钟也错过机会,因涅斯塔右路晃过加拉后突入禁区,16码处的射门击中近角立柱弹出,埃托奥门前8码近乎补射空门但却竟然高出。切尔西在第76分钟的进球令他们再度占据优势,兰帕德巧妙直传禁区左侧的加拉,但贝莱蒂及时铲出底线,随后达夫开出左侧角球,特里前点12码处头球横摆远点破门,总比分被改写为5比3。

  穆里尼奥在第79分钟用蒂亚戈换下古德约翰森加强防守。第83分钟,凯日曼后场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4分钟,久利换下贝莱蒂加强进攻。格伦-约翰森拖延比赛时间也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双方针锋相对进行调整,胡特换下达夫,而巴萨的首回合功臣马克西-洛佩兹换下因涅斯塔。第89分钟,哈维右路25码处的似传似射偏出远角。第93分钟,德科右路28码处的任意球射门偏出远角。最终切尔西主场4比2力克巴萨,蓝军成功翻盘晋级8强。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20-费雷拉(51',2-格伦.约翰森),26-特里,6-卡瓦略,13-加拉;10-乔.科尔,4-马克莱莱,8-兰帕德,11-达夫(85',29-胡特);9-凯日曼,22-古德约翰森(79',30-蒂亚戈)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84',8-久利),5-普约尔,23-奥勒格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46',16-希尔韦尼奥);6-哈维,14-赫拉德,20-德科;24-因涅斯塔(86',11-马克西.洛佩兹),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