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克雷斯波再度建功 AC米兰双杀曼联打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5:36 新浪体育
冠军杯-克雷斯波再度建功AC米兰双杀曼联打进8强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8日20时45分),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第2回合比赛中,AC米兰主场1比0击败曼联,以总比分2比0杀进1/4决赛,保持欧战主场对英格兰球队10场不败。上半时,两队都有机会,吉格斯射中门柱。卡卡则打中横梁。下半时,卡福传中,首回合攻入唯一入球的克雷斯波再度敲开曼联城门。

  AC米兰在小组赛主场保持全胜,而且本赛季7场冠军杯有5场没有丢球。舍甫琴科仍然无法出场,他与妻子在看台上观战。上周末联赛复出的大因扎吉坐在替补席上,安切洛蒂排出圣诞树阵型,卡卡与科斯塔打双前腰,因伤错过首回合的曼联旧将斯塔姆内斯塔扼守中路,马尔蒂尼改打左后卫。

  曼联此前冠军杯连续4场客场不胜,欧战10次作客意大利7次告负。加里-内维尔与萨哈因伤缺阵,布朗继续顶替加里-内维尔打右后卫。由于曼联必须进球才有希望,弗格森排出了最强的攻击阵容,范尼、鲁尼、小小罗、吉格斯、斯科尔斯同时首发,这五人与队长基恩上一次同时出场是在主场击败阿森纳的比赛中。

  开场后,AC米兰通过控球稳住节奏。第6分钟,皮尔洛中场左路突然长传,克雷斯波稍稍越位。第8分钟,卡卡中路分到右侧,克雷斯波距门16米处右脚大力斜射被霍华德封出。第10分钟,范尼处理球失误,科斯塔与卡卡配合,在禁区前沿冷射被霍华德倒地没收。

  基恩铲倒马尔蒂尼被口头警告。第24分钟,斯塔姆后场带球长驱直入,曼联竟然无人上前封堵,斯塔姆在门前35米开外送出直传,克雷斯波接球被判越位。第25分钟,科斯塔右路斜传似乎打在西尔维斯特手上,卡卡向德国主裁判范德尔抱怨。第26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卡卡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偏出远门柱。

  第27分钟,曼联首次机会就险些敲开主队大门。卡福助攻没回来,范尼中路拿球吸引了3名防守队员,然后斜传左侧的吉格斯,吉格斯利用速度摆脱回防的加图索,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射击中远门柱。第29分钟,斯科尔斯右侧开角球,由于支撑脚打滑而滑稽地摔倒,右脚直接将球碰出底线。第32分钟,卡卡左肋摆脱斯科尔斯,突入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远门柱。

  第36分钟,曼联后防线险些引爆定时炸弹。卡卡右路低传,国米旧将西尔维斯特解围没踢远,卡卡头球回顶给卡福,卡福右脚凌空勾到禁区,西尔维斯特解围再次失误,左大腿将球停给了卡卡,卡卡禁区右侧距门8米处右脚凌空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39分钟,基恩右路斜搓门前,鲁尼禁区中央头球摆渡到右侧,范尼面对双双飞身封堵的斯塔姆与内斯塔,右脚小角度凌空抽射打飞。

  下半时开始2分钟,海因策受到加图索纠缠,右手一甩差点打倒加图索脸上,主裁判范德尔口头警告两人。第51分钟,AC米兰发动反击,卡福传给左路的皮尔洛,后者又转移到右侧空旷地带,卡福在门前12米处右脚打飞。第52分钟,加图索争顶时右后肩顶在吉格斯脸上,威尔士鼻子出血,到场边接受处理。第55分钟,曼联后防再次出错,幸亏霍华德抢先将球拿到。

  第56分钟,卡福在右侧禁区角上左脚传中,克雷斯波在3名后卫中间起跳,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福琼换下吉格斯。第57分钟,卡卡左路反击,福琼战术犯规吃黄牌。第58分钟,克雷斯波禁区线上与西尔维斯特争抢身位,在两人推搡中倒地,范德尔没有中断比赛。第60分钟,西多夫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球碰对方后卫高出。

  第61分钟,内斯塔后场60米长传右路的卡福,西尔维斯特回撤封堵,海因策与费迪南德也回到禁区中路保护,但布朗没有及时回防,使得远门柱出现空档,卡福的弧线球传中准确找到这个点,克雷斯波在门前8米处头球吊射,球越过霍华德指尖飞入远角,AC米兰总比分2比0领先,曼联被逼入绝境。第65分钟,小小罗在门前3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第66分钟,小小罗左侧任意球开到门前,斯塔姆抢在对方2名球员前面凌空解围。

  第68分钟,科斯塔右路分边,卡卡右侧低传后点的克雷斯波,幸亏费迪南德抢先破坏出底线。第70分钟,曼联右路传中,鲁尼停给福琼,福琼将球挑到左侧,范尼在门前8米处停球右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3分钟,小小罗在28米开外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6分钟,卡卡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克雷斯波被安布罗西尼换下。第84分钟,AC米兰中路打出绝妙配合,加图索竟然晃过2名后卫,将球塞给卡卡,卡卡转身右脚后跟磕回给加图索,加图索倚住海因策,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偏出右门柱。

  史密斯换下布朗,安切洛蒂则用多拉素换下科斯塔。第87分钟,小小罗与卡福发生小摩擦,葡萄牙人推了卡福脖子一下,本队领先的卡福则一脸笑容。科斯塔库塔换下加图索。补时第1分钟,小小罗禁区左侧距门15米处左脚射门被科斯塔库塔挡出底线。AC米兰最终1比0小胜对手,在1月连败2场以后8连胜,其中有5场是1比0。

  AC米兰(4-3-2-1):1-迪达/2-卡福,13-内斯塔,31-斯塔姆,3-马尔蒂尼/8-加图索(88'科斯塔库塔),21-皮尔洛,20-西多夫/22-卡卡,10-科斯塔(84'多拉素)/11-克雷斯波(78'安布罗西尼)。

  曼联(4-4-1-1):1-霍华德/24-布朗(84'史密斯),6-费迪南德,27-西尔维斯特,4-海因策//7-C.罗纳尔多,16-基恩,18-斯科尔斯,11-吉格斯(57'福琼)/8-鲁尼/10-范尼斯特尔鲁伊。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