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波尔塔阐述经营之道 称扩展海外市场为成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周一表示,这支西班牙足坛豪门的管理改革已经有了经济成效,目前必须瞄准海外市场的赚钱机会,以巩固其在世界精英俱乐部中的地位。

  在2003年接掌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的拉波尔塔,将美国和亚洲市场列为急待开发的重点区域。

  “如果想取得成功,管理球队就必须像经营跨国企业,因此我们必须像跨国企业在许多国家设有办公室一样地来组织及管理球队,”拉波尔塔在伦敦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发表演讲称。

  拉波尔塔虽点出美国和亚洲为关键市场,不过他没有详细描述其计划的核心细节。

  “我们决定进军美国市场,尝试用与几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的方式来实现,”他表示说。

  “在这些区域扩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那里没有竞争,而且不缺少资金。我们希望与公司和球队达成合作协议,以推广我们的品牌和商品。”

  拉波尔塔补充说,巴萨的经营好转已使其成为世界足坛第七大俱乐部,而且令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更显活力。(完)

  --翻译 王燕昆;审校 李婷仪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