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最后时刻进球成习惯? 安切洛蒂:故意踢给曼联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AC米兰上周末客场2比1击败亚特兰大的比赛如此出人意料,没想到安布罗西尼的头球这么好,没想到亚特兰大踢得这么好,没想到米兰又是在最后时刻进球赢得了比赛。“最后时刻进球变成我们的习惯了。”赛后的安切洛蒂笑着说。

  去年9月18日对博洛尼亚,僵持了整场后,舍瓦和卡卡分别在第84和91分钟进球,帮助球队2比0取胜;12月2比1胜帕尔玛的过程和这场最相似,第二个球都是皮尔洛用相同的方法(队
友第一次射门后他再右脚抽射)破门;再想想打拉齐奥第94分钟克雷斯波的一垫和打卡利亚里第92分钟塞尔吉尼奥的左脚凌空,米兰这个赛季好像吃了幸运药似的。算上冠军联赛,他们已经7连胜,本场失球前,迪达保持了465分钟不丢球。安切洛蒂本赛季头一次掌握了主动,把压力留给卡佩罗,从前可都是看着尤文赢球自己不得不去赢。“我很走运?是,你们尽管说吧,我还是那句话,幸运的人首先要有能力赢得幸运。有的比赛得早点结束,但有的必须用这种方法,场地实在太差了。”

  亚特兰大是20支意甲球队最靠北边的一支,在全欧洲气候反常、异常寒冷的大环境下,这里的场地发出漫黄的颜色,好像土场一样。安切洛蒂对这里肯定印象深刻,上一次来还是2001-2002赛季他替走特里姆之后,2001年12月,英扎吉和马尔蒂尼都在这里受了伤,那正是第三代王朝前的过渡赛季。如今,AC米兰已经得了两个冠军,而面对排名垫底的球队,他们在场上丝毫没有优势。全场比赛,亚特兰大射门14次,有8次打在门框内,还有一脚打中门柱,AC米兰12次射门有6次在门框内。安切洛蒂赛后承认:“这是一支绝好的亚特兰大,不应该排在最后,现在的积分榜都是假相。他们打卡利亚里时,我就看到了他们的攻击性,今天他们只是输在经验上。全场我们都在互相控制,谁都有可能赢,同时谁都有可能输。”

  《米兰体育报》给米兰的概括是“让人认不出来”。或许心思都在冠军联赛上,AC米兰被亚特兰大的一帮年轻人攻得透不过气来,主队前锋马金瓦简直是活生生的马丁斯二号(两人都来自尼日利亚的拉各斯),第58分钟,他形成单刀,内斯塔在身后扯住他的衣服,一个该判点球的动作但裁判未理睬,这也是本场的最大争议。亚特兰大主帅达里奥·罗西怒吼:“如果1比1我就不说什么,得1分我很满意,但实际不是,事实是我们受了不公正的对待。”

  科斯塔感冒,加图索和西多夫为冠军联赛做轮换,多拉索和布罗基被人寄予厚望,但正是这两人表现不力让米兰中场陷入被动,当安布罗西尼和塞尔吉尼奥分别替下这两人后,局势有所改观,也为AC米兰带来了进球。赛后大家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冠军联赛,记者说“今天可有曼联的球探呀”安切洛蒂答:“球探?我们这次伪装得很好,让人看不出来什么。周二的阵容首先得看卡拉泽的状况才确定阵容,卡福是肯定要出现的。”(庆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