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为巴萨策划三大攻略:降服切尔西要敢于"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对加泰罗尼亚人来说重要到何种程度?《每日体育报》给出了答案:“自从1997年罗纳尔多在鹿特丹罚入点球帮助巴萨获得优胜者杯以来,巴萨就再也未能取得一个欧洲赛事冠军,而西班牙国内的冠军,也在1999年后与蓝红军团绝了缘。因此,和切尔西的‘约会’对巴萨来说有着无与伦比的意义。这也是巴萨在13年后再次回到伦敦,正是在温布利,巴萨取得了百年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座奖杯:欧洲冠军杯。”

  历史与现实交错让巴萨球员热血沸腾,对切尔西的比赛不是一场决赛,但对巴萨来说其分量却又不亚于决赛。巴萨在联赛中领先皇马8分,切尔西在英超领先曼联8分,里杰卡尔德如果想证明巴萨不但能在西甲称霸,同样还能把整个欧洲踩在脚下,那么征服傲慢的穆里尼奥,将是最有说服力的。

  大战当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提出了球队本赛季要争当“双冠王”的想法:“西甲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我们都要,在联赛中我们的表现非常稳定,而如果能在欧洲登顶荣誉顶峰,那必然给俱乐部带来无限的希望。如果我执政第二年巴萨就当上双冠王,这将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当然,挑战也是艰难的,对切尔西的比赛将决定巴萨的目标能否实现。”

  3000名巴萨球迷将会出现在斯坦福桥为客队助威。巴萨该如何对付切尔西?《世界体育报》给出了三大攻略——首先,巴萨要力保球门不失,尽管里杰卡尔德的球员都带着进攻天性,但同样也善于防守,27轮联赛仅丢18球说明了一切,疯狂的中前场反抢能极大减轻巴萨后防的压力;其次,巴萨还要取得进球,以抵消切尔西的客场进球优势,哪怕2比3输球对巴萨来说也一样是胜利,埃托奥、小罗纳尔多、德科等球员都能给对方球门形成巨大威胁。第三,巴萨球员还要敢于“做梦”,对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来说,只要有梦就有魔术,就能在球场上闪光。

  但里杰卡尔德如今也有一桩头疼事,那就是马奎兹的缺阵。“黑天鹅”痛苦地说:“他的缺阵是个大遗憾,对巴萨来说他是一位重要的球员,这打乱了我们先前制定的所有计划。”马奎兹不能上,《世界体育报》给出了三种备选方案:一是阿尔贝蒂尼入替;二是赫拉德入替;三是哈维后撤至后腰位置,伊涅斯塔打右中场。但无论怎么来说,这三种方案下巴萨的中场,显然都不如马奎兹在场时那样“厚实”。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