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爵爷冀望红魔不丢球 安帅:别让同一块石头绊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37 新京报

  安帅令:别让同一块石头绊倒

  昨天,在米兰内洛结束了训练之后,安切洛蒂悠闲地走进基地旁边的咖啡店。

  面对即将到来的决战,他显得很轻松。“在AC米兰,我的压力小一些,这里的人对我比较宽容,不像在尤文图斯的时候,我必须赢球才会有好日子过。”安切洛蒂在2001年回
到米兰内洛,在那之前,他刚刚被尤文图斯炒了鱿鱼,至于原因,看看他“千年老二”的绰号就明白了。不过,在安切洛蒂看来,真正让他失去俱乐部信任的,还是6年前在阿尔卑与曼联的冠军杯比赛。第一回合在老特拉福德,老妇人1比1逼平红魔,在阿尔卑,斑马军团曾以2比0领先,但曼联在基恩的带领下完成惊天逆转,并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6年过去了,现在的红魔队员中,只有基恩、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是三冠王时代的主力,而弗格森则再次面临生死决战。他们在两周前的老特拉福德输了一个0比1,背水一战是他们的不二选择。弗格森在谈到即将在圣西罗进行的这场比赛时说:“这是我执教曼联18年来的最大挑战。”安切洛蒂听了这话苦笑着说:“6年前,他也说了类似的话,好像他们已经输了,这次我可不能上当了。”安切洛蒂不想被同一块红色的石头绊倒两次,在尤文图斯时,他还基本是个教练方面的菜鸟,但现在,他的履历上已经印好冠军联赛冠军和意甲冠军。其丰富的大赛经验恰恰是最令对手头痛的,弗爵爷清楚,心理战已经起不了太大的作用,想击败对手,只能靠实力。

  弗帅令:别丢球,也别拼防守

  曼联想要在圣西罗直接淘汰米兰,就必须进两个球,但遍寻整个赛季,都找不出几场红黑军团丢掉两球的比赛。实际上,本赛季米兰只有5场丢了两个球,其中有4次是在主场,不过在这4场中,他们只在赛季初被利沃诺逼平,然后1比2输给了梅西纳,其他两场都取得了胜利。稳健已经成了AC米兰的代名词,当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内斯塔和卡福同时出场,红黑军团后防线的年龄将达到136岁。弗格森说:“他们后防线既有深度又有经验,太难对付。”为了对付这条爷爷级防线,老爵爷很有可能派出双尼组合,但《观察家报》表示:“其实对曼联最重要的是防守,米兰进球将是对红魔致命性的打击。”上周末,克雷斯波和托马森在赛后都被打了全场最低分,倒是伤愈的因扎吉给了人们惊喜。在与曼联的比赛中,安切洛蒂仍然会打圣诞树阵型,克雷斯波仍是单箭头,阿根廷人说:“在圣诞树阵型的比赛中,我进了5个球,包括上一场,希望再加上下一场。”(管维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