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胜利加冕"千场典礼" 马竞锋线洗脱霉运展现高效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3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马竞主席塞雷佐上周一还躺在医院里接受疝气手术,五天之后,他就不顾医生的劝告,坐到了卡尔德隆的主席台上观看球队与塞维利亚的比赛。马德里天气很冷,但是塞雷佐不为所动,因为他要亲眼看着自己的球队在主场赢得第1000场西甲胜利。塞雷佐没有失望,3比0的比分让他完全忘记了伤口上的疼痛感。

  人们已经记不清马竞上一次取得3球以上的胜利是什么时候了,这要怪罪于他们疲软
的锋线。本赛季,除了托雷斯还保持着正常的进球率之外,马竞的其他进攻球员进球效率都非常低。最明显的例子是萨尔瓦。上赛季的西甲最佳本土射手在此前的26轮联赛中居然只打进3球。萨尔瓦上一次进球还是三个月前的事情,在此之后,他陷入了长达700分钟的进球荒。

  但是,与塞维利亚的比赛,恰恰是萨尔瓦为马竞打开了胜利之门:第15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到洛佩斯的过顶挑传后头球冲顶得手。第38分钟,托雷斯再次叩开了塞维利亚的大门,他利用一次反越位的机会轻松破门,打进了自己最近6场比赛中的第6个进球。最精彩的进球来自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洛佩斯。第42分钟,这名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左边前卫在对方门将的封堵之下表演了一个精彩的倒勾,为球队奠定了胜局。

  “上半场是我接手球队以来表现最精彩的45分钟,我看到了球队的秩序,也看到了进球。”马竞主帅费兰多赛后的总结透露着满意。与塞维利亚的比赛是马竞本赛季第一次净胜对手3球,胜利之后,原本已经基本退出下赛季欧战席位竞争的马竞又重新点燃了进军联盟杯的希望,甚至还有觊觎冠军杯的资本。

  与塞维利亚的这场胜利同时还扫除了长期笼罩在马竞锋线上的晦气。本赛季,马竞虽然在中前场投下巨资,先后引入了多名球员,但是他们的进球率却并没有本质的提高。在27场联赛中,红白军团只打进了28球。与进球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击中门柱的次数。到目前为止,马竞已经击中过9次门柱,是西甲最不走运的球队。与塞维利亚的这场比赛,马竞的锋线终于向世人展现了他们高效率的一面: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但就取得了3个进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