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形闪电"7年进百球 沙尔克射手跻身德三大射手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29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这是一个幸运的进球,我希望它能给我在剩下的赛季中带来好运。”艾尔顿在沙尔克2比0击败了波鸿后,脸上洋溢着喜色。在加盟德甲七年后,艾尔顿终于加入了德甲射手的百球团队。

  这个进球有些运气的成分:第30分钟,波鸿后卫卡拉头球企图将对方的一个大力掷出的界外球头球解围,可惜他的方向出现了偏差,球直飞到了艾尔顿的脚下,获得了天赐良
机的巴西人毫不犹豫地起脚射门,范杜因霍芬对此毫无作为。比赛之后,艾尔顿找到卡拉,拥抱了他,既是安慰可怜的喀麦隆人,也是对“慷慨”的卡拉表示一下感谢了。

  不过即使没有卡拉的失误,“球形闪电”攻入自己的第100球也是迟早的事情,在第22轮他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沙尔克俱乐部就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庆祝仪式。上一轮他在对汉诺威的比赛中没有进球,让期待的球迷有些遗憾,在波鸿他终于完成了这一击。在第30分钟打入第100球后,艾尔顿仍在为第101球努力着:在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卡拉在本方禁区内拉倒了艾尔顿,可是裁判对于这个明显犯规视若无睹。艾尔顿坐起来抗议,但是没有效果。第77分钟,他再次拿到阿尔滕托普的传球,不过劲射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比赛将近尾声,随队而来的球迷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比赛一结束,俱乐部就在更衣室里打开了早已经准备好的香槟,而庆祝晚会也已经安排妥当。

  这是艾尔顿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刻,因为在德甲的历史上,包括他在内,能够打入百球以上的也只有44个人。在联赛的总射手榜上,与他并列的是现任比勒费尔德经理的范黑森。而其他排在前面的都是曾经在德甲,甚至欧洲足坛异常响亮的名字。

  目前仍在德甲效力的球员中,艾尔顿的进球数字已经排入了前三位。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效力柏林赫塔的前锋博比奇和刚刚重返门兴的埃尔伯。对艾尔顿来说,超越博比奇并不是难事,两人目前的状况天差地别,艾尔顿成为联赛现役射手王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真正需要艾尔顿挑战的还是埃尔伯,他同时保持了两项德甲纪录:现役球员射手王以及联赛外籍射手王。埃尔伯在前往法国之前就已经在联赛中留下了133个进球,而且他现在重返德国,还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数字。

  艾尔顿与埃尔伯间还存在33个球的差距,这对“球形闪电”来说难度颇大,也许更现实的目标是先超越查普伊萨特。瑞士人离开德甲前留下了106个进球,排在外籍射手榜的第二位。艾尔顿表示:“我还将在联赛中有更多的进球,我会尽全力达到自己期待的位置。”主帅兰尼克也对他表示了庆祝:“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前锋,无论他的未来如何决定,至少现在他对我们非常重要。”

  艾尔顿在加盟沙尔克之后自身的风格也在逐步地变化。在不来梅时,他能不断地获得米库的精妙传球,上赛季他是不来梅拿球最多的球员之一。在沙尔克,由于球队战术的变化,艾尔顿触球的次数直线下降,在对波鸿的比赛中,他控球只有26次,90分钟内只有9次与对方球员的直接对抗,是场上最少的球员,但是不变的是他在球场上的威胁:射门四次,传球四次,都是本队之最。在打入这个进球之后,他在下半赛季已经攻入了6球,是进入2005年以来状态最出色的前锋。

  艾尔顿的强悍状态也保证了沙尔克在客场的强悍战绩:击败波鸿是他们的第七个客场胜利,这保证了他们能够紧跟拜仁的步伐。下一轮主场挑战拜仁,艾尔顿是最有威胁的武器:“这是决定性的战役,我一定要进球。”

  为了奖励球员们最近出色的表现,主帅兰尼克给球队放假两天,艾尔顿已经计划好了这两天要内容:“先是好好地休息一天,陪着我的家人,然后看看拜仁的比赛录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