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胜利翻版希腊神话 卡恩在昔日魔地迎来25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08 体坛周报

  作者: 杨子江

  德甲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排名/球员(俱乐部) 参赛场次 获胜场次

  1.卡尔茨(汉堡,退役) 581场 291胜

  2.卡恩(拜仁,现役) 460场 250胜

  3.马特乌斯(拜仁,退役) 464场 249胜

  塞普-迈耶(拜仁,退役) 473场 249胜

  记者杨子江报道 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一场闷战之中,拜仁凭借巴拉克第7分钟的头球,1比0赢得了与不莱梅的巅峰对话,这是2000年5月以来拜仁第一次在主场击败不莱梅。这样,拜仁本赛季主客场都赢了不莱梅,彻底为上赛季不莱梅在奥林匹克加冕德甲冠军报了仇。卡恩在其参加的第460场德甲联赛中赢得第250场胜利,此役“零失球”的他也终止了不莱梅人本赛季每场都有进球的记录。但马凯的受伤使拜仁为胜利付出了代价,这场胜利也被称为“皮洛斯般的胜利”。

  一场“皮洛斯般的胜利”

  皮洛斯的典故出自希腊故事。公元前280年,希腊北部伊庇鲁斯国王皮洛斯与罗马人在赫拉克列城展开会战,虽然希腊人最终获得了胜利,但是也损失惨重,皮洛斯感叹说:“如果再来一次胜利,恐怕我也无法回国了。”因此,皮洛斯的胜利实际上被比喻成接近失败的胜利。

  马加特对阵容做出调整,施魏因斯泰格首发打左后卫,弗林斯打左前卫,萨利哈米季奇顶替代斯勒打右前卫。除了打进一球外,拜仁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角球数和传中数上全处于下风。球迷期待一场激情四射的对决,但拜仁提前进球后的回收让比赛变得平淡,上半场两队一共只射门5次,中场休息时,看台上观战的拜仁主席贝肯鲍尔认为:“这场比赛让人非常失望,这两支球队的对抗不应这么没激情。”不过副主席鲁梅尼格赛后的看法恰恰相反:“如今的拜仁激情内敛,打得非常有理智。”

  从下半场拜仁的表现来看,鲁梅尼格的话的确有一定道理。虽然场面上不占优势,但下半场拜仁的反击却显得无孔不入。第55分钟,刚与俱乐部续约两年至2008年的格雷罗上场,替下了全场没有一次射门的皮萨罗,秘鲁小将上场刚5分钟就把球挑过鲍曼形成单刀,完成了拜仁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也迫使1分钟之后沙夫就用延森替下了发挥不佳的鲍曼。

  马凯受伤休战两周

  拜仁的“内敛”也成就了卡恩的250场胜利。去年拜仁与不莱梅的对话,正因为卡恩的失常表现,拜仁失去了联赛冠军。因此此役卡恩的表现分外引人关注,不过不莱梅并没对卡恩的大门形成真正威胁。此役胜利后,卡恩超越了马特乌斯和塞普·迈耶,以250场德甲胜仗成为德甲历史上获胜场次第二多的球员。卡恩如果想成为德甲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最少还要奋斗两个赛季,汉堡的传奇球员卡尔茨(Manfred Kaltz)在他所参加的581场德甲比赛中取胜过291场,有趣的是,卡尔茨还保持着德甲的乌龙球纪录:6个。卡尔茨代表汉堡队参加过19个赛季的德甲联赛,曾和凯文·基冈和马加特是俱乐部队友。

  马凯在第87分钟在跑动接卡恩的长传时大腿肌肉拉伤,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因为已用完3个换人名额,补时4分钟里拜仁不得不以10打11,最终抵挡住了不莱梅的狂轰滥炸。队医沃尔法特的初步诊断证明:马凯右大腿肌肉拉伤,他将至少休战两周,他将肯定错过下周对阿森纳的冠军杯和对沙尔克04的联赛,对此,鲁梅尼格认为,拜仁依然有好的前锋,他们也可以出场,不过马加特的话最能说明他现在的心态:“在这决定性的一周,失去马凯真是一件令人非常痛苦的事。”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科瓦奇、施魏因斯泰格(84’哈格里夫斯)/萨利哈米季奇(62’代斯勒)、德米凯利斯、巴拉克、弗林斯/马凯、皮萨罗(55’格雷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