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不应忘记拜仁影武士 巴拉克头球王面前打进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上半赛季,拜仁与不莱梅的首次交锋,刚开场7分钟,不莱梅主力后卫法伦霍斯特就被巴拉克肘部撞断鼻梁下场。法伦霍斯特的受伤,也彻底打乱了不莱梅后防线,被认为是拜仁能取胜的转折点,法伦霍斯特在受伤后也彻底丢掉主力位置。17轮之后,又是第7分钟,巴拉克的头球击碎了不莱梅人卫冕的梦想,这也是不莱梅本赛季丢球中的第14个头球。

  “盯死了马凯,冻结了皮萨罗,却忘记了巴拉克,他们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慕尼黑晚报》如此评价不莱梅的丢球。事实上,不莱梅球员并没忘记巴拉克,第7分钟巴拉克起跳时,有多名队员在他身边干扰他,但起跳后的巴拉克势不可当,在鲍曼和克洛斯的夹击下还是把皮球砸进球门。

  巴拉克上半赛季就曾对不莱梅打进一粒头球,当时防守他的克洛斯被撞得人仰马翻。最近缺少了巴拉克的拜仁在对多特蒙德、阿森纳的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佳绩,因此有观点认为,少了巴拉克,拜仁中场依然能运转自如,但对不莱梅的进球证明,除了巴拉克,拜仁再也没有一名中场有那么强的直接得分能力,在马凯和皮萨罗都哑火时,正是巴拉克扮演了不莱梅克星的角色。

  赛后,马加特称赞了巴拉克的头球得分能力,他认为,只要巴拉克在场上,球队前场冲击力就能得到保障,而卢西奥和巴拉克是队内头球最好的球员。这是巴拉克本赛季第6个联赛进球,也是他上周三复出以来的第2球,上周三对弗赖堡的杯赛,巴拉克就利用招牌般的远射打进了一球。

  6个联赛进球中,除了第1轮巴拉克用右脚进球外,其余5个全是头球,这与克洛斯在2002年世界杯上连进5个头球成为银靴射手的表现有点相似。赛后德国媒体戏称:“打进此球后,巴拉克本应在克洛斯跟前玩空翻。”而空翻正是克洛斯典型的欢庆动作,不过在拜仁的重兵看守下,克洛斯的表现乏善可陈,他不但无缘空翻,甚至在上场77分钟的时间内竟无一次射门。

  此役巴拉克被顶到前腰位置,但客场迎战枪手,马加特会侧重防守。和维埃拉在后腰位置斗法,看起来巴拉克已热好了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