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胜利中场记头功 安布罗西尼暗向主力发出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舍甫琴柯受伤,因扎吉刚复出,托马森没有状态,克雷斯波更多的时候是灵光一闪,再加上卡卡和鲁伊·科斯塔持续状态低迷,由于锋线低迷,这支AC米兰在进攻上缺少亮点。难怪上轮1比0赢了德比还没有赢得老板的赏识。

  但就在这1个月中,米兰取得了7连胜,虽然不那么漂亮。毫无疑问,中场球员该为连胜记头功。在老特拉福德,西多夫远射迫使卡罗尔失误,加图索远射被卡卡挡进国际米兰
大门,再算上塞尔吉尼奥打卡利亚里最后时刻的抽射破门,以及雷吉纳后卫的乌龙也源自西多夫的直传……

  本场与亚特兰大一战,加图索和西多夫都为了备战冠军联赛而轮换休息,但取胜的两大功臣依然是中场球员: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

  安布罗西尼下半场才上场,此后他的射门次数(3次)竟然超过其他前锋的总和,可见这名常年替补的求战欲望。安布罗西尼的头球帮助球队暂时取得领先,这也是他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另两个进球来自意大利杯)。“我这周一直发烧,周五才开始训练,安切洛蒂让我替补上场是有道理的。本场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能进球,尽管我自己本可以进3个球的,我终于能向大家证明自己对球队是有用的了。”

  安布罗西尼还有意无意地表示:“我们现在踢得并不漂亮,必须要找到新的办法,我们的主力球员始终都会被对手研究,也总会找到对付的方法。”这似乎在暗示,为什么不让他首发一下?安切洛蒂也表扬了安布罗西尼:“他出色地完成了我给他的任务,不仅进了球,也给中场带来了活力。”

  皮尔洛在第94分钟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3球。连皮尔洛都杀到禁区内去抢点,可见米兰人最后的进球欲望是多么强烈。虽然此前的比赛中,由于中场缺少加图索的保护,皮尔洛的进攻组织并不理想,但为安布罗西尼助攻以及自己最后时刻补射入网,足以保证他得到全队最高分,7分。

  “胜利是可喜的,能继续在积分榜首位我很幸福,尤其这是我的进球换来的。但我们也知道必须提高自己的比赛质量,尽快找回我们习惯的漂亮足球。”皮尔洛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