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罗马激战中已在考虑皇马 卡佩罗有了冠军杯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卡佩罗最近比任何时候与自己的过去贴得都近。首先是AC米兰,这是卡佩罗作为教练出道的第一支球队,并在米兰建立了常胜将军的名声。AC米兰现在是尤文图斯在联赛中的劲敌,联赛与尤文图斯平起平坐;上周六下午AC米兰对客场对亚特兰大险胜,无疑给晚上尤文图斯的比赛增加了压力;如果踢平或者输球,尤文图斯将失去领头羊的位置。在对罗马比赛之后,卡佩罗也承认了来自AC米兰方面的压力。

  罗马是卡佩罗刚刚离开的球队,他在这里执教有5个年头,并且为罗马城赢得了阔别18年之久的联赛冠军。但在与尤文签约后,卡佩罗在罗马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卡佩罗赛前已经知道奥林匹克球场对他的态度,一场胜利也是他对批评者的最好反击。尤文图斯赢得并不名正言顺,但卡佩罗强调的是“重要的三分”。

  这三分的重要性不仅仅是继续在联赛与AC米兰并驾齐驱,而是在周三对皇马比赛中保持信心。皇马是卡佩罗执教的第二支球队,并在那里取得了胜利。当年放弃皇马返回AC米兰是卡佩罗后悔的一个决定,现在作为尤文图斯教练,周三卡佩罗将与皇马进行第二次交锋。这是一场决战,联赛来日方长,冠军杯则到了你死我活的关头。在打败罗马之后,卡佩罗表示:“打败皇马绝非易事,但我有充分的信心。”

  卡佩罗在联赛和冠军杯上的成功必须建立在前球队失败的基础上。这是一个巧合。作为职业教练,卡佩罗只对现在的球队保持忠诚。在与罗马激战的同时,卡佩罗似乎已经在考虑皇马。赛后他解释换下皮耶罗是战术选择,“皮耶罗追不上小曼奇尼,因此我需要在那个位置上加强防守。”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下场大约也是同样的道理。在特雷泽盖尚未完全恢复状态的情况下,尤文图斯的主力前锋应该还是皮耶罗和伊布,必须节省他们的体力。

  对罗马的胜利在士气方面也对尤文有利。为尤文图斯攻进第一球的卡纳瓦罗赛后指出,这场胜利的重要性,在于周三对皇马比赛时球队保持高昂的士气。从对罗马比赛看,尤文图斯整体体力状态良好,泽比纳称球队的状态正回到赛季之初的水平,所以他认为尤文图斯有力量战胜皇马。

  在迎战皇马之前,能在罗马奥林匹克这样一个充满巨大压力下的客场带走3分,确实说明尤文图斯从心理状态上已经完全适应了恶战的气氛。卡佩罗认为:“皇马与罗马在风格上有相似之处,我们必须具备对罗马同样的决心。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丢球,这意味着终场哨吹响前我们都要集中全部注意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