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众将怒指:因为米兰94分钟进球 所以尤文赢球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在意甲受到裁判的帮助”,赛后罗马球迷的耳边想必还回响着罗纳尔多不久前的话语。

  这场比赛尤文图斯的两个进球都有问题:第一个进球卡纳瓦罗头球攻门时越位;而皮耶罗的点球前,德拉斯对萨拉耶塔的犯规在禁区外。判给尤文图斯的这粒点球是主裁判拉卡尔布托在意甲33场比赛的第一个点球,可以说“开门黑”,何况皮耶罗主罚点球时,有8名
球员冲进禁区,最前面是埃莫森,根据规定,这个点球应该重罚。

  尽管伊布拉希莫维奇下半场进球前是否越位也有疑问,但总的说来,裁判的判罚对罗马十分不利。赛后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的媒体大都给拉卡尔布托打了4分,而《罗马体育报》则是前所未有的2分,其头版大标题是:“拉卡尔布托丑闻”。

  罗马经理进更衣室抗议

  比赛中,奥林匹克球场罗马球迷的嘘声本是冲着“叛徒”埃莫森和泽比纳而来,但后来裁判却成为众矢之的。上半场和下半场比赛结束后,球员围着裁判抗议,全场观众也举起手臂齐声叫骂。罗马俱乐部两位经理巴尔迪尼和普拉德进入裁判更衣室,特别抗议了边裁皮萨克雷塔。

  罗马主席森西抱病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默默无语,仅仅向球迷挥手,球迷给予他鼓励的掌声;副主席费雷里从不议论裁判,但这次例外,“意大利都看到了,不,世界都看到了。30年来一直都是这样,什么也没有变。如果这是最好的边裁,我不知道其他边裁是什么样子!”而罗马董事长罗塞拉的批评更加直接:“可以输球,但不可以这样输球,我承认裁判的诚意,但那个点球是在禁区外。这个错误是严重的,惩罚我们争夺冠军杯入场券。我相信裁判的敬业,但不是所有裁判都能执法这样的比赛。”

  德拉斯暗示两强搞平衡

  比赛中,面对裁判的一错再错,罗马主教练德尔内里顾不得指挥球队,不时跑到第四官员面前抗议。赛后,罗马球员仍留在场上与裁判及尤文球员争论,德尔内里只得跑去拉开球员,让他们回更衣室。

  赛后评论这场比赛时,克制的德尔内里对裁判的失望一览无遗,“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对小伙子们没有什么可责备的。我们仅仅受到一些插曲的惩罚。裁判?电视画面自己说话。我可以说的是,从我的角度看,我们是以1比0取胜。”这番话的份量很重,赛前德尔内里因为说了卡佩罗是常胜将军,并称自己不排除执教尤文的可能性,还遭到一些球迷的嘘声。

  教练如此,球员更是愤怒,蒙特拉现场就对裁判抗议时说:“怎么啦,你们眼里只有黑白色?”卡萨诺在皮耶罗主罚点球前,再三对边裁说:“犯规在禁区外。”赛后罗马三叉戟均未谈论裁判,而法国中场达科特接受采访时说:“尤文图斯的进球绝对不合法。一个强大的球队无需这些帮助。如果在他们的位置,我不会为这场胜利高兴。”

  希腊中卫德拉斯是那个点球的当事人,他的批评更为严厉:“场上看得很清楚,裁判在帮助尤文,这是他们的任务。我对萨拉耶塔的犯规不在禁区内,萨拉耶塔也这么对我说的。”德拉斯暗示裁判背后有鬼,罗马成为列强平衡的牺牲品,“米兰在第94分钟以一个球赢了,显然尤文也要赢。如果他们已经决定了联赛冠军的归属,不妨说清楚,省得我们劳神。”

  裁判负责人难圆其说

  媒体在批评裁判的同时,也指责裁判分配人不该让非国际裁判的拉卡尔布托执法如此重要的比赛。最近两次罗马对尤文,主裁均为科利纳,两场比赛均近乎完美,所以也有人质疑为什么这次不用科利纳。

  裁判分配人之一派雷托周日解释说:“我在报纸上读到很多不确切的东西,一堆废话。为什么不是科利纳?很简单,他不能执法尤文图斯对罗马,因为周二他要吹冠军杯,欧足联禁止他执法联赛。因此,只有傻瓜才问:‘为什么不是科利纳’”

  但为什么不是一名国际裁判呢?派雷托试图以抽签决定裁判来为自己辩护,但无法自圆其说,因为意大利裁判分配制度并非西班牙那样的全部抽签,而是分配和抽签的综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