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袒护自己人引亨利不满:罚他那么点有什么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月5日对朴茨茅斯的比赛攻入首球后,亨利脸上没有丝毫笑容。原来,他是在对阿拉贡内斯事件表示抗议:西班牙足协对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种族主义言论的调查上周结束,最终是罚款2000英镑(3000欧元)了事。前不久刚刚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封为“反种族主义大使”的亨利随即亲自打电话给国际足联告御状,以表不满。

  此前对阿拉贡内斯事件一直保持沉默的亨利3月4日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明确表
示,这一处罚“可笑至极”。亨利愤怒地说:“只罚他2000英镑绝对荒谬,这让我们真的要好好审视一下西班牙足协,他们也应该自省一下。他们显然一点都不在乎种族主义这个事情,此前他们也有过只给出现种族主义问题的俱乐部罚款几百英镑的事情。太可笑了,这就是为罚款而罚款,根本不是认为他说的话是错误的。”

  亨利敦促国际足联介入,迫使西班牙足协采取更强烈的惩罚措施:“应该由国际足联来判断是否要介入,他们是唯一能做点什么的部门。他们应该调查一下这个罚款数目,并且作出合适的判罚。他们也应该警告西班牙足协:来真的,别来虚的。”

  前一段亨利的恩师旺热骂了范尼一句“骗子”,还只是一个技术性错误(不得以攻击性语言评论别队球员),就被罚款1.5万英镑,是阿拉贡内斯经济损失的7.5倍。旺热就说:“把我的罚款数额和他的罚款数额比较一下,再考虑到他是因为种族主义谩骂,那确实看上去在西班牙更容易逍遥法外。要罚多少钱才合适?我不知道,但我确实觉得这算不上惩罚。”

  2000英镑只相当于阿拉贡内斯一天的工资。更大的问题在于,阿拉贡内斯本人对于被罚款并不服气。虽然他事发后已经公开道歉,但他也多次提到自己没有做错,罚款是“不公平的”,甚至提出要上诉。这种态度引发了亨利的不满。

  只有阿穆尼亚作为阿森纳西班牙人的代表为阿拉贡内斯辩护:“我们都熟悉阿拉贡内斯,他是一个性格强硬的人,他只是想鼓舞自己的球员。种族主义?怎么可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