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戴上赛季第一顶帽子 测试版帽子戏法能否变正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周三冠军联赛主场斗拜仁,是阿森纳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足总杯没夺冠成算,联赛能否重新赶上曼联夺回第二也难说,如果冠军联赛再被淘汰,这将是旺热执教海布里以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幸运的是,主力射手亨利终于状态回勇,上演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决战前给枪手们增添了信心。

  亨利本赛季第一顶帽子

  在与南安普敦队比赛中受伤的皮雷依旧缺阵,旺热再次派上了森德罗斯、塞斯克、弗拉米尼、克利希和昆西等众多青年军,不过最大的利好消息是足总杯休息的亨利可以上场。尽管对拜仁的决战迫在眉睫,但旺热不敢过于冒险,即使是面对三连败、50年来未在海布里战胜过阿森纳的朴茨茅斯,“我看了他们输给曼联的比赛,他们只输了一点点。”

  和亨利搭档的是上一场足总杯重赛表现出色的昆西,这也被认为是对另外一个荷兰人范佩西的打击:尽管他已红牌停赛期满,但旺热宁上此前一场英超都没有打过的昆西,而让范佩西坐板凳。比赛开始后,昆西立即接维埃拉的一脚穿越传球挑射,可惜球将将偏出。

  在亨利的一脚射门也射偏后,风向突然倒向了庞贝军团。赛前,朴茨茅斯后卫斯特凡诺维奇就表示雅各布和卢阿卢阿将对阿森纳形成威胁,他几乎一语成谶:先是卢阿卢阿用一次精彩的射门考验了莱曼,然后是雅各布一记头槌重重砸在门梁上。

  赛前就大腿肌肉有问题的西甘在第24分钟因为伤情加剧被换下,原本轮休等待拜仁的劳伦被迫上阵,杜尔则回到了中后卫位置,但这并没有改变局势,德泽乌的一记头球攻门将将偏出。危急时刻,亨利再次挽救了球队:第39分钟,劳伦突入禁区右路后倒地传球,亨利轻巧地一卸,随即把球打入Chalkias把守的大门。

  下半场,阿森纳逐渐控制了局势。第53分钟,上半场结束前曾在本方禁区内有一个无意手球、险些被处以极刑的弗拉米尼从对方脚下断球,然后维埃拉直塞给亨利,法国人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再次把球挑过Chalkias,2比0!

  此后旺热则派上范佩西,但他的上场引起海布里一些球迷的不满。第85分钟,亨利一脚任意球让Chalkias忙中出错,自己把球用脚挡入网窝。客队球迷愤怒地高喊他们主力门将的名字来羞辱Chalkias:“只有一个希斯洛普。”这是亨利加盟阿森纳后的第6个帽子戏法,也是亨利本赛季的第22个进球,把他与本土射手约翰逊之间的进球差距再次拉大到4个。

  测试版能否变正式版?

  3比0,这是枪手战拜仁所需要的魔术比分。当然孱弱的朴茨茅斯只可用来祭旗,而不能当做拜仁的参照物。亨利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完全失踪,他能把在朴茨茅斯的这个测试版帽子戏法转变成对拜仁的正式版吗?

  旺热对于自己爱将的表现十分高兴,赛后他说:“今天能够进3球,对于亨利带着自信进入周三的比赛有好处。很难发明新的词语来夸奖他,最好的办法就是坐在那里好好观赏他梦幻般的表现。”

  阿森纳的进攻从来不是问题,但战拜仁关键是像打朴茨茅斯那样不失球,可西甘的受伤让周三晚上的海布里只能出现杜尔和森德罗斯的搭档,防空问题再次摆上桌面。旺热表示:“亨利能够进球,这一点都不新鲜,但现在我们不失球却成了新鲜事。周三的比赛将考验我们的精神意志,我们必须重整旗鼓,展现出斗志。”

  胜利让阿森纳与曼联的积分缩小到2分,旺热说:“如果我们能够反超曼联,那也会非常高兴,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不需要打冠军联赛预选赛。”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杜尔、森德罗斯、西甘(24’劳伦)、阿什利·科尔/弗拉米尼、维埃拉、塞斯克(76’永贝里)、克利希/亨利、昆西(74’范佩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