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自认强于三冠王时代 历史昭示米兰跨过红魔将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又面临6年前的相似处境,在冠军杯淘汰赛中主场失先手,对方的主教练仍是安切洛蒂。不同的是,曼联这次手里不是攥着平局去意大利。安切洛蒂未必会再像6年前一样,坐视自己的1球优势化为乌有,AC米兰要比尤文图斯更擅长打冠军杯,也更有心理优势。

  6年前曼联在联赛和足总杯都有极高的夺杯希望,而今天,曼联虽仍在3条战线保持
希望,但联赛反超切尔西只在理论上还有可能。前曼联门将施梅切尔认为,当年的某些因素没有变化,而且先输0比1并不会比1比1更糟,无论如何次回合曼联都要争胜。弗格森呼吁队员们拿出6年前的精神,指出这将是他在曼联18年来最大的挑战,如果闯过去,将是他人生最大的成就,“当然,在都灵那次是我们最好的发挥,这个周二,我们要比那次做得更好。AC米兰的防守经验是他们最大的财富。他们拥有世界一流的后卫,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安切洛蒂马上回应:“我不会再中他的圈套,他说起这场比赛好像曼联已经输掉了,这是他赛前的一贯做法。”

  弗格森也不相信安切洛蒂会再犯错误:“他会吸取都灵的经验。”但弗格森认为现在的曼联要比6年前的三冠王要强:“这是一支不同的曼联,6年前我们在欧洲经常是冷门,现在的曼联在实力上要强。”

  施梅切尔认为曼联能在背水一战中超水平发挥,弗格森也毫不讳言客场挑战米兰是对自己球员的一大考验:“我们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注重防守,如果我们不先丢球,比赛越到后我们就越有机会,谁赢了这场比赛就能赢得冠军杯。其他几支热门球队也有可能,比如巴塞罗那,但我们和米兰在意志品质上更强些。”

  根据过往记录,谁在冠军杯淘汰赛中越过曼联,谁就可能打进决赛甚至抡元:1969年的AC米兰、1997年的多特蒙德、2000年的皇马、2001年的拜仁、2002年的勒沃库森和2004年的波尔图都是这一现象的受益者。击败米兰的球队也多半有同样的运气:1970年的费耶诺德、1991和1993年的马赛、1995年的阿贾克斯。

  弗格森把希望寄托在鲁尼身上,他在本轮联赛将英格兰国脚留到第72分钟才上场。在赴水晶宫前,他预言鲁尼将成为第二个坎托纳,甚至超越前辈,实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像坎托纳一样,也有能力在我们需要进球时给予我们应有的鼓舞。”鲁尼在上周获评英超2月最佳球员。弗格森指出,若非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有意要买进鲁尼,曼联肯定等到今年夏天才动手,他开玩笑说:“我得写封信告诉他,他终于做对了一件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