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意外客串罗本变切赫 切尔西守护神引内德维德讴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切尔西客场虽然拿下为保级背水一战的诺维奇,但第64分钟,对方前锋麦肯济攻破了切赫镇守的蓝军大门,捷克国脚保持的英超连续不失球记录定格在1025分钟。切赫终于可以放松神经喘口气了,他上次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2日同阿森纳的比赛,第29分钟,亨利乘切赫排人墙之际攻入一个任意球,这两次失球之间相隔整整83天。新纪录也比前曼联门将施梅切尔1997年创造的694分钟不丢球的纪录多了331分钟。

  这场比赛也被视为是两队门将切赫和格林之间的对决,22岁的切赫是本赛季英超最佳门将的有力竞争者,而24岁的格林则是英格兰三号国门。但从比赛表现来看,格林的扑球动作不如切赫灵巧,但切赫身前的防线显然比对手高出几个档次。这也是为什么切赫能保持那么长时间的不失球记录,但格林却在最近19场比赛中场场失球的重要原因。

  切赫透露,他童年最喜欢的运动并非足球,而是以技巧性见长的冰球。切赫儿时的偶像是捷克著名的冰球王子哈塞克。由于当时家里生活拮据,无力购买昂贵的冰球运动装备,切赫才不得以转行踢足球。他就是在捷克波西米亚地区的街道上起步,逐渐成为当今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

  捷克人儿时的一位启蒙教练认为,切赫参与冰球运动时培养的平衡感对他日后成为门将很有帮助,他在足球和冰球上都相当有潜质。但起初切赫在球场上的位置并非门将,而是队友罗本占据的左边锋位置。有一次由于第一门将因故缺席,切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客串守门员,没想到这次经历让切赫迅速爱上了这个新位置,而当时这位教练也对切赫无师自通的守门天赋所震惊。

  22岁的切赫早已是纪录收藏家,在布拉格斯巴达效力的时候,切赫就创造过90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那也是捷克联赛自1954年以来门将不失球的最长纪录。加盟切尔西后,切赫又将个人的不失球纪录延长了121分钟。切赫透露自己的守门技术和标准的门将身材(身高1.95米)有关,而这一切都要感谢自己的父亲,老切赫曾是捷克著名的十项全能运动员。虽然切赫已经成为闻名世界的球星,但他的父母仍然住在捷克故乡的一幢街边公寓内。

  据切赫的一位密友透露,切赫和内德维德都是出自捷克著名教练扎劳德克的门下,而且两人还来自同一个城市。虽然内德维德和切赫的年龄几乎相差10岁,但是在捷克队两人的关系非常亲密。内德维德从国家队退役前,还专门为切赫编写了一段歌谣,歌词大意是“你是切赫,你是切赫,你是切赫——那么请尊重自己的名字并给捷克带来荣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