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斯坦福桥成为是非之地 两大转会交易引纷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连接威尼斯总督府和牢房的水上廊桥被人称为“叹息桥”,因为死囚临刑前必要从此经过;而切尔西的斯坦福桥,因为这一阵子的官司不断,已经快被人改称为“官司桥”了。

  上周末,切尔西宣布将在穆图案中寻求至少840万镑赔偿。穆图去年10月因为吸毒被俱乐部解雇,在停赛7个月的处罚宣布后,他曲线加盟尤文图斯。但最近和AC米兰结成战略
联盟关系的切尔西并不准备就此放过穆图:他们已经就穆图吸毒“违约”,向联赛委员会的上诉部门提出起诉,上诉委员会将于3月底举行听证。

  840万的赔偿标准,是按照穆图在转会市场上的价值(他转入切尔西时价值为1580万镑)和国际足联有关规定计算出来的。联赛委员会将决定切尔西的上诉是否有道理,并决定是否将此案移交给国际足联,而后者则将决定是否对穆图执行停赛以及赔偿标准。尽管指控是针对穆图的,但最终赔偿却可能由尤文来掏腰包。

  至于官司胜算,切尔西准备援引阿根廷球星奥特加在费内巴切被解雇后,试图和纽维尔老伙计签约却被国际足联罚款660万镑和停赛6个月的先例。不过法律专家表示:奥特加案和穆图案最大的不同是,奥特加坚决拒绝回费内巴切训练,而穆图则是在国际足联允许下到尤文参训的。

  主帅穆里尼奥表示,如果需要他准备出庭指证穆图:“我就我和他的工作关系提交了一份呈堂证词,如果他们需要我在证人席上出现,我愿意这么做。”为确保赢得赔偿,切尔西还否决了帮穆图骂过他们的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泰勒进入上诉委员会。

  而切尔西“非法接触”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的案件也进入新阶段。英国媒体6日普遍报道:英超联赛委员会的律师过去一个月搜集证据的工作即将完成,“非常有可能”就切尔西的行为提出正式起诉,有关决定本周将公布。尽管此前英超历史上的两例“非法接触”案都没有罚俱乐部积分,但联赛委员会面临“乱世用重典”的压力。

  欧足联此前已经宣布正式以“下半场进场迟到”和“拒不出席新闻发布会”两项罪名,指控切尔西俱乐部,有关最后处罚决定将在24日的会议上作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