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有部“赚分机器” 只要他进球加泰军稳赚不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伊涅斯塔运气不好。上半场一次面对空门,球却打在横梁上弹了回来;下半场两次反击单刀,却打在了边网上。小罗运气也不好,直接任意球老是打高,第22分钟在禁区里的那个间接任意球也让奥萨苏纳门将埃利亚单手扑出。难怪后来埃托奥在第39分钟进球之后,拽着小罗提醒说“别光记着庆贺,想法子在场上集中起精神来”的话语弄得小罗好不高兴。

  在被努曼西亚和西班牙人逼平后,巴塞罗那上下有些紧张。还是主队主帅阿吉雷有心眼,赛前特地把埃托奥叫到身边。“放心,我不是搞策反。”阿吉雷见喀麦隆人的一脸诧异,忙指着身边的小孩说:“这是我儿子,他想跟自己的偶像照张相。”这才消除了埃托奥的疑惑。

  阿吉雷知道,埃托奥是个高度危险人物,他在场上像只灵活的豹子。要想对付他的速度,一是在他得球前使用造越位战术,二是在他得球后,迅速有两到三人对他围剿。全场比赛,埃托奥只落过一次越位陷阱,这是因为里杰卡尔德把他叫到场边吩咐过:“不要急于求成,要耐心地埋伏在奥萨苏纳后卫的平行线上。他们用造越位战术来对付我们,一旦我们二线的哈维和德科插上,是破他们最好的办法。”

  埃托奥离不开哈维、德科的支援。第39分钟,哈维和德科夹击断球后由后者传球给,喀麦隆前锋及时起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在通常,埃托奥在进球后,总会对主席台上做出胜利的手势,他对主席拉波尔塔对自己的信任总是刻骨铭心。但当晚不行,拉波尔塔和家人去了伦敦。不过他在接受西班牙方面的电话采访时说:“我看到了埃托奥的进球,我是在酒店看的电视转播。埃托奥的进球很关键,我从未对他看走眼。”

  这是埃托奥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19个进球。巴塞罗那媒体说:“有埃托奥的进球,就有巴塞罗那的胜利。埃托奥的19个进球,造就了巴塞罗那14场比赛的胜利以及一个平局。他简直就是巴塞罗那的‘赚分机器’!在连续三场找不到球门之后,巴塞罗那的进球机器又开始运转了。”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只要巴塞罗那处于领先,那剩余的比赛相对好打。奥萨苏纳必须冒险进攻,这使埃托奥在下半场有更多的机会。只是,德科和哈维要帮着赫拉德管理中场,和埃托奥之间的距离拉大了。埃托奥只能寻求与小罗和伊涅斯塔之间做配合。第85分钟,埃托奥在左侧得球,准确将球转移交给右路无人看管的伊涅斯塔,可惜后者的射门打偏。第88分钟,小罗在中场得球,交给右路的伊涅斯塔,可他再次浪费了机会。尽管如此,这却是巴塞罗那下半场最成功的两次反击。

  现在,埃托奥可以认真地去研究周二冠军联赛的对手切尔西了。有人问他,第一回合2比1的优势是否太小,埃托奥说:“不,领先一球也是优势。我想,巴塞罗那到伦敦不会龟缩防守。切尔西是支强队,但是我到那里还是想进球。”在西甲的成功只是埃托奥本赛季目标的一部分,他还想在冠军杯上也刻下他和巴塞罗那的名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