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乍现4年第一头球手 中场战神转型"黄金轰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5 新浪体育
AC米兰乍现4年第一头球手中场战神转型"黄金轰炸机"

米兰的金色轰炸机安布罗西尼 IC图片独家提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寒冷的贝尔加莫,AC米兰打不开局面,0-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了62分钟,安切洛蒂用安布罗西尼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布罗基,安切洛蒂这样做,并不仅仅是为了更换一个防守型中场,安布罗西尼的出场,实际上也带上了另一种武器:头球。

  果然,安布罗西尼的上场只用了9分钟就收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皮尔洛在禁区右侧靠近边线的位置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克雷斯波、托马森、马尔蒂尼等人都在球门区,但皮
尔洛的任意球却选择了一个怪异的线路开向靠近大禁区线的地方,这时,只见人丛中一个身影高高拔地而起,一头金发一甩,皮球急速飞向球门右下死角,卡尔德罗尼飞尽横身扑救不及。进球的是安布罗西尼!尽管距离球门达11米之多,但是安布罗西尼的顶球部位吃得很正,远距离头球球速犹如出镗炮弹一般,速度不亚于一脚劲射!

  这已经是安布罗西尼本赛季第三次头球建功了,意大利杯对乌迪内斯的比赛,安布罗西尼的两记头球,令AC米兰反败为胜,而上赛季客场对拉齐奥,他同样是飞身冲顶破门为AC米兰打破了僵局,这一球被《米兰体育报》上赛季奥斯卡奖评为“最佳镜头奖”。

  安布罗西尼的身材并不高,在AC米兰官方网站的记录中,只有1米82,不过也有一些资料显示为1米84,但他却是AC米兰队中争顶能力最强的球员,在米兰实验室的记录中,AC米兰全队弹跳最好的球员就是舍甫琴科和安布罗西尼,由于弹跳出色,安布罗西尼还是队中的“预备门将”,在无换人名额的情况下客串的应急门将。

  在头球方面,安布罗西尼是一位“怪才”,不仅他弹跳出色,争顶中屡屡能够力压对手,而且头球攻门技术很好。“头球是我的一个特殊武器,这很重要,”安布罗西尼对此也很自信,但他只有一个遗憾,“只可惜米兰德比时那个头球稍稍打在了门框上!”其实他记错了,打在门框上的那次头球是在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而米兰德比则是稍稍高了一点。对博洛尼亚一战,安布罗西尼客串中锋,在最后时刻冲吊的打法下,他比克雷斯波和托马森的威胁都要大很多,全场两次最好的机会正是由安布罗西尼制造,本场AC米兰输球,但安布罗西尼依然被打了7分的高分。

  安布罗西尼不仅可以头球攻门,在最后时刻,比分依然是1-1,安布罗西尼这次是接到塞尔吉尼奥的界外球,头球向后摆渡给因扎吉,后者的头球攻门被扑出后,皮尔洛补射中的,这一次,安布罗西尼扮演了“二传手”的角色,而依靠的依旧是他的特殊武器--头球。

  事实上,2001年比埃尔霍夫离开AC米兰之后,AC米兰一直没有一个专门的“头球专家”,为了弥补两边起球后中路包抄的不足,AC米兰今年夏天先后瞄准巴扎尼、科拉迪、弗洛这样的高中锋,最后锁定了头上脚下相对全面的克雷斯波,但不料阿根廷人的弹跳今非昔比,尽管进球不少,但头球一个没有,那么在中场得不到机会的情况下,安布罗西尼是否可以在“非常时刻”推到锋线上作为“奇兵”呢?事实上,安切洛蒂已经开始这么做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