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攻防大师突遭致命伤袭 两大替补护法谁来救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足球比赛像几何图形,平着能看出个面,竖着能看出条线。巴塞罗那能在西甲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27轮比赛只丢18球),是因为他们在画面时开阔平整,在画线时思路清晰,面和线的配合相得益彰,少失球并不单纯是一个运气。

  要说面就先得由马克斯说起,处于最前沿的他和以普约尔为首的四后卫以及把门的巴尔德斯组成一个纵深20多米的防守平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防守平面是稳固的。只
是,贝莱蒂在右路助攻频繁,他身后留下的空当需要普约尔及时填补;在左侧,范布隆克霍斯特则缺乏助攻的热情,但防守上漏洞不多。当然,事情也总不能强求十全十美嘛。

  与奥萨苏纳的上半场,主队对这个防守平面没有形成太大的冲击,因为他们优秀的边路球员巴尔多和莫亚都没有上场。只放了1.97米的高中锋莫拉莱斯一人在前冲锋陷阵。可是,就算他争到了头球,又由谁来完成射门呢?这也难怪上半场巴尔德斯只有休息的份了。

  要说线也得由马克斯说起,马克斯、普约尔和巴尔德斯是巴塞罗那的防守主线:从拦截到空中对抗,再到门前救险。下半场巴塞罗那门前不断出现险情,一方面同奥萨苏纳知耻而后进,急于挽回败局有关,另一方面也和马克斯受伤下场很大的关系。虽说墨西哥人的空缺由赫拉德补上,但养伤多时的赫拉德怎么也无法和马克斯相比。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马克斯本赛季已经在球队中站住了脚,他的勇往直前能感染场上的每一名球员。”

  下半场,马克斯在替补席上用大衣盖住双腿,并不时地将头埋在两腿之间:他担心队友经不住奥萨苏纳的强攻,也担心自己错过与切尔西的冠军联赛。普约尔在第54分钟时曾救出过一次险球,但奥萨苏纳在韦博和巴尔多上场后,他们的进攻成了一个面,而不再是莫拉莱斯单纯的一个点,这是普约尔一个人所挽救不出来的,所以,巴尔德斯的压力来了,在奥萨苏纳的反攻下,巴萨门前险象环生。

  眼见后防告急,里杰卡尔德只能命令哈维和德科减少出击,以帮助赫拉德防守。于是,巴塞罗那一度处于守势,在断球之后,利用长传找埃托奥和小罗打反击。巴尔多意外受伤,让奥萨苏纳的攻势不再猛烈。

  就在巴塞罗那报纸将赞美之词献给巴尔德斯的同时,巴塞罗那在防守上的漏洞也暴露出来。明格利亚指出:“西尔维尼奥顶替范布隆克霍斯特,看来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贝莱蒂同样让人担心,他在努曼西亚摔伤后,尚未完全复原。不过,我最担心的还是马克斯,如果他赶不上周二的比赛,不知里杰卡尔德会用阿尔贝蒂尼还是赫拉德。”

  据医生诊断,马克斯的病假期将是3至10天,他参加比赛的可能变得很渺小。面对强大的切尔西,普约尔、奥莱格和巴尔德斯三人在没有马克斯“护驾”的情况下,又得经历一场考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