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天才中场盘活瓦伦 昔日边缘小丑变身艺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安东尼奥-洛佩斯在瓦伦西亚上任时说过一句很重要的话,那就是“艾马尔不是普通的一员,瓦伦西亚是艾马尔再加上其他十名球员”,他指出了艾马尔在球队中的关键作用。在洛佩斯上任后的3场比赛中,瓦伦西亚取得了1胜2平的战果,是因为他重新起用了艾马尔,也就重新恢复了球队的信心。

  当一位南美球员来到欧洲时,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艾马尔算是融入得最快的
一个。因为艾马尔有着美洲球员的个人技术,又有欧洲球员善于跑动的勤奋。当然,有艾马尔是一回事,怎样使用艾马尔又是一回事,在4231的阵容中,让艾马尔充当前锋后的一名前腰,是再合适不过了。这样能使艾马尔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他能够传球,也能积极寻找射门。

  本赛季的艾马尔,有过两种不同的经历,拉涅利掌管球队的上半赛季,提出了打双中锋的设想,以打长传反击为主,试用迪瓦约和科拉迪一快一慢的打法,这样就无法确定艾马尔在场上的位置,他打过左前卫、右前卫和二中锋,埋没了艾马尔的才能。洛佩斯上任之后,重新确立了艾马尔的前腰位置,使他能充分发挥作用。瓦伦西亚最近遇到的三名对手贝蒂斯、塞维利亚和皇马都是强敌,为了使球队在整场比赛中保持攻势,洛佩斯往往在下半场派上迪瓦约,但至今还未试用过双中锋,因为打双中锋,会将艾马尔局限于传球,否则将三名能进球的队员都摆在中路将造成堵塞。

  皇马有太多能传好球的人,而瓦伦西亚只有一个艾马尔,也正因为只有一个,阿根廷人才能把球队指挥得井井有条。艾马尔指挥着两边的奥雷利奥和鲁费特,以及他前面的米斯塔。

  卢森博格清楚艾马尔的作用,他让格拉维森特别留神艾马尔。但是艾马尔和齐达内以及贝莱隆最大的区别是齐达内和贝莱隆善于控球,他们往往占据有利地形而不放,而艾马尔则善于不规则的跑动。本场比赛格拉维森找不到位置的原因就在于他被艾马尔牵着鼻子跑,丹麦人留下的空当,被巴拉哈利用,皇马的后防失去了保护。

  第13分钟的时候,艾马尔和巴拉哈在中路做二打一的配合,使球能迅速进入前场,在接近禁区时,再由米斯塔做一下过渡,艾马尔抓紧时间起脚,为瓦伦西亚攻入了第一球。当然,艾马尔还不能算是瓦伦西亚的主要得分手,但是可以相信,在今后的十几场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艾马尔在前场穿针引线式的配合。

  在瓦伦西亚队中,除了艾马尔和养伤的维森特,再也找不出有个人突破能力的球星。这就需要艾马尔及时出现在每个进攻点上,形成局部的以多打少。但频繁的跑动让艾马尔的体力消耗很大,下半场洛佩斯不得不让左前卫奥雷利奥帮着在中场控球,而由右路的鲁费特和西索科策动进攻。

  一支完美的球队,不仅要有简练的快攻,也不能光有花拳绣脚,在强攻的状态下,也需要一些个人技术的发挥,来点缀一下比赛,来调动球迷的情绪。艾马尔在第39分钟时在中场的转体过人动作,引起了球迷的阵阵喝彩。艾马尔第90分钟的头球攻门击在门梁上弹出,引起梅斯塔利亚人的一片叹息。

  艾马尔在绿茵地上跳华尔兹舞,艾马尔是瓦伦西亚人的最爱。也许,1比1的平局会使洛佩斯感到美中不足,但是艾马尔的重获新生,球队的重生,使球迷对瓦伦西亚在赛季末冲入联赛四强充满了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