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无名之将闯荡东南亚竟成大腕 数万球迷高呼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报道 一个在武汉队籍籍无名的第三门将,如今却在印尼红透半边天,而且是一夜走红。在印尼他像如电影明星一般,被媒体追捧,连他的训练也跟踪报道,这个名叫曾诚的17岁少年说:“我在印尼的这几天,超过了我在国内18年的曝光量,又兴奋,又害怕。”

  武汉赚到的第一笔美金

  招募曾诚的是印尼苏拉巴亚俱乐部。该俱乐部老总余世甘在印尼影响力很大,他给了记者一张名片,在名片的正面是jawa pos group(爪哇邮报集团)。名片的背面,则是印尼最大的印刷媒体企业网络、电视台、印刷公司、造纸厂、房地产业、电力厂一系列的企业名称。名片上并没有足球队,但正是他把曾诚租借到自己的球队——上赛季印尼联赛冠军苏拉巴亚队踢球。

  曾诚不仅是印尼联赛中第一个中国球员,也是武汉队赚的第一笔美金。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曾诚的租借费是1万美金,月薪1000美金。这是武汉队历史上赚到的第一笔美金。”当然,曾诚对自己能够到“南洋”踢球也感到吃惊,没有想到这么快出国,而且是这么陌生的一个地方,小伙子说:“我不会丢中国人的脸。”

  曾诚去印尼踢球一事,经纪人庞贝尔出了很大的力,庞贝尔旗下的法比奥,2003年在武汉队踢球,离开武汉队后到印尼踢球,并获得2004年印尼最佳射手的荣誉。

  第一堂训练课就加薪

  当地时间3月3日晚9时,陈旭东和曾诚抵达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这座城市是印尼的英雄之城,历史上以抗击荷兰人的入侵而闻名,曾诚加盟的印尼冠军球队苏拉巴亚队就在这个市里。

  陈旭东和曾诚把护照交给了苏拉巴亚队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经过边检就直接过了海关,刚过海关,迎接陈旭东的是一个花环,戴到他的脖子上,而对曾诚的迎接则是球迷把他抬了起来,从机场一直抬到大巴车上。曾诚说:“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还没有为球队出过力呢。”曾诚估计到机场迎接的球迷队伍有三四百人。

  3月4日,当地各大媒体均报道了曾诚抵达的消息。曾诚当天就参加了球队训练,苏拉巴亚队主教练是巴西人杰夫森,是一位黑人,他观看了曾诚的第一堂训练课后,就决定给曾诚加薪,从月薪1000美金加到2000美金。陈旭东说:“在国内18岁的球员中,这个工资也算是非常不错的。”

  在这堂训练课中,当地媒体从电视台到报社记者,均在跟踪采访曾诚。

  印尼联赛次日便开始,陈旭东和杰夫森商量决定,曾诚是役还是不首发,因为泗水气温比武汉高太多,且湿度非常大。曾诚多少有些不适应。

  数万球迷高呼“上曾诚”

  3月5日,印尼联赛开幕,苏拉巴亚队在泗水体育场主场对阵一支在去年联赛中排名中上游的球队,曾诚进入了替补阵容。杰夫森对曾诚说:“你刚到球队,连队友的名字都叫不上来,如果这个时候上场,有可能会打破球队固有节奏,但你要做好准备,随时准备上场。”

  泗水体育场可以容纳3万多人,但这场比赛挤进了4万多观众。苏拉巴亚队很快赢得了主动,2003年曾在武汉队效力过的巴西人法比奥非常活跃,打进两个球,在球队以大比分领先时,全场球迷高呼“上曾诚”。但杰夫森教练没有让曾诚上场。全场比赛结束,苏拉巴亚队以5比1获胜。

  这场比赛,陈旭东和经纪人庞贝尔一起看球,苏拉巴亚队目前的正选守门员身高只有1.80米,而对方守门员技术则比较差劲,所丢5球之中,有一个竟然是由苏拉巴亚队员直接罚角球进的。

  看台上陈旭东对庞贝尔说:“看来,中国的守门员在这里大有市场。”曾诚也把自己与竞争队友做了比较,说:“我想自己应该不会输给他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