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餐厅秘谈解决铁阵最大软肋 西甲助攻王已订上皇马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菲戈前腰,格拉维森单后腰,中场菱形站位加之萨尔加多、齐达内、劳尔缺阵,《ABC》报称:“卢森博格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视中路。”连续两轮,皇马中场都在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暂时放弃边路进攻以中路为主。

  从对贝蒂斯开始,皇马三个球中有两个是从中路打进。同瓦伦西亚一战,罗纳尔多的进球同样来自中路。左有齐达内、卡洛斯;右有菲戈,贝克汉姆两个边路曾经皇马最具特
点的进攻走廊,缘何瞬间就“消失殆尽”呢。事实上,卢森博格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首先是萨尔加多的受伤,菲戈换位前腰致使右路“瘫痪”。贝克汉姆要协助布拉沃防守,这是右路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的主要原因。左路齐达内受伤,替补上场的索拉里的使命却不相同,他要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索拉里的位置主要在边路和后腰位置活动。”贝蒂斯一战后,《阿斯报》就道出了这种变化。

  两路起飞是西甲进攻的主要特色,皇马也不例外。目前的情况也难为了卢森博格,伤情加上需要平衡,皇马缺少两翼齐飞的资本。难道就没有办法?回答当然是否定的。上周中联赛结束后,弗拉伦蒂诺同贝蒂斯主席洛佩塔在马德里阿尔克塞餐厅来了一次工作餐。当然核心也只有一个-华金。

  客观的说,华金在那场比赛中除了开场后不久的一次连过数人再吊射称得上亮点之外,全场基本上被索拉里和卡洛斯卡死。在同皇马的四次交锋中,华金都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但即便如此,弗拉伦蒂诺对华金依然是青睐有加。《阿斯报》透露,就在这次聚餐上,洛佩塔出人意料给弗拉伦蒂诺报出了心里价位,“只要您出2000万到2500万欧元,华金就是皇马的了。”华金想离开贝蒂斯不是秘密,但洛佩塔自己主动促销第一红人的话还是第一次。

  洛佩塔同弗拉伦蒂诺关系非同一般。圣诞节期间,肯扬亲自到塞维利亚,本来游说华金父亲都已成功。但正是由于弗拉伦蒂诺对洛佩塔说了一句,“无论什么时候,卖华金的时候请您给我打个电话。”本来成功了一半的华金转会切尔西一夜之间泡汤了。根据《阿斯》的报道,这次仍不例外。在菲戈有可能在夏季就离开球队,谁将成为他的接班人。华金算是一个最理想的目标。

  今天,《阿斯报》专访了尤文图斯六十年代最出色的西班牙外援德尔索尔。现年70岁的老先生就称“华金是专为皇马而生的球员,不过他去尤文也不错。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因为阵型决定的。在四中场的配置中,他可以在世界上任何球队生存。不过我还是认为他适合在进攻型的球队。这也是我认为皇马需要他的原因。”

  德尔索尔所言不错。随着菲戈年龄的增大,他在前场创造出的威胁同前两年相比已经少了很多,传中和突破的质量更不高。而华金刚好相反。都说贝克汉姆的传中是一绝,但他的传中大都是高空球皇马缺少的偏偏是“空霸”。而华金地面传中或突破反而更适合在中路跟进做出文章,赛季至今助攻13次(联赛助攻王)说明一切。皇马重现边路雄风并非难事。华金已标上皇马的标签,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弗拉伦蒂诺能不能拿出2500万欧元来完成这笔收购。(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